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助力“绿色航配” 金龙金威电动物流车批量交付民航、邮政

助力“绿色航配” 金龙金威电动物流车批量交付民航、邮政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7日 09:01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继签约福建省烟草,金龙轻客新能源车一路“开挂”,前后交付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和山东省邮政,助力蓝天保卫战。

  首次进军民航

  “关注食品安全 助力绿色航配”

  2021年1月22日,成都天府新机场试飞成功,2021年6月30日前新机场投用!4天后,金龙金威纯电动物流车成功交付成都天府机场,继上海、北京之后,成都也将迈入“双国际机场时代”。

  天府国际机场位于成都东部新区,为4F级国际机场、国际航空枢纽、丝绸之路经济带中等级最高的航空港之一、成都国际航空枢纽的主枢纽,是国家“十三.五”期间最大的民航建设项目,总体定位为“国际领先,国内一流”。

  据说它的独特造型灵感来源于太阳神鸟。

  根据规划,机场投用后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4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0万吨、飞机起降量32万架次的使用需求。

  如此大型的机场,安全方面更是严加把控,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比如,机场内部车辆要求百分百纯电动,包括配送餐食的物流车辆。在国家新能源政策的有力引导下,金龙轻客这次将目光定格航空食品安全领域,并成功签约成都壹为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一起服务成都天府机场绿色配送,实现机场内部车辆100%电动化。同时,这也是金龙轻客纯电动首次进军机场。未来,金龙轻客新能源商用车将为民航提供更多绿色环保、高品质的新能源汽车,助力绿色低碳民航建设,推进我国交通运输事业绿色升级。

  这次交付的金威纯电动物流车,一亮相天府机场立马引来了一群机场工作人员的围观,为适应机场内的绿色配送,车顶还安装了机场专用警灯,看起来个性十足,而它的身影会出现在从库房配送食品抵达飞机这段。这款金威纯电动物流车搭载宁德时代两种不同电量的电池,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达280-320km,且拥有6.8 m³、7.2 m³、8.2 m³三种不同载货空间,客户可根据自身实际需求自由选择。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其在整体的实用性、装载能力、动力性能上,均展现出非凡的特性。

  首次进军邮政

  “最后一公里,开启新征程”

  2021年2月3日,批量金龙金威纯电动物流车交付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山东省分公司(以下简称:山东省邮政),是金龙轻客新能源首次进军邮政系统,从厦门到济南,从发车-运输-上牌-交车,到售后培训,公司和客户联动,意义非凡!

  车辆交付后,春运高峰期运营保障是接下来最重要的任务。金龙售后工作人员也已对山东邮政的驾驶人员进行实车使用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车辆主要参数介绍、各类操作使用说明 、新能源相关介绍 、车辆常规保养维护介绍、售后服务介绍等,让客户应知尽知,加深对产品的了解及新能源车保养知识,帮助客户利益最大化。

  近两年,在新零售、消费升级、新型城镇化的加持下及安全标准、排放法规和环保经济性等标准不断提高的影响下,快递物流企业对城配用车的产品性能和品质提出了更高要求。

  物流企业用车可简单地划分为:出发接货、干线运输、到达配送三部分。市场对于「最后一公里」的需求驱动着新能源物流车的发展。在这样的大环境里,金龙金威纯电动物流车脱颖而出,成为了中国邮政选择的合作供应商,为快递物流行业最后一公里配送解决方案提供新思路,开启了双方在新能源物流市场上的新征程。

  这次合作的山东省邮政作为国家重要的社会公用事业和通信基础设施,目前,公司下辖17个市分公司、134个县(市、区)分公司,邮政支局所2879处,邮路1000余条,段道7502个,实现全省覆盖。

  本次交付的金龙金威纯电动物流车,外观简约日系,针对客户需求,所有交付车辆均按邮政车辆使用需求及场景作功能化定制,并加装了厢货区铝合金地板铺面+竹木地板;GPS/北斗定位行驶记录仪;加装车载充电机3.3kw;内后视镜投放倒车影像功能等配置。

  除此之外,金龙金威纯电动物流车采用全承载式车身,保证车身尺寸小,载货空间最大可达8.3个立方,载货能力可达1.25吨,尾门开度超2m,中门开度超1.1m,货物搬运十分便利。整体设计轻量化、高强度化,选用宁德时代优质磷酸铁锂电池50.23kWh,40kw电机,稳定高效,续航长达320公里,满足个体载货、物流运输等多行业需求。

  迎挑战,赛品质

  2020年10月28日至30日,NEVC2020第五届中国新能源物流车挑战赛在佛山南海区北汽福田欧辉客车实验场内隆重举行,金龙金威纯电动物流车喜获六项大奖:最佳续航能力金奖、最佳制动性能金奖、技术创新奖、组委会推荐奖、用户评价奖、司机小哥体验奖。

  在新能源领域,金龙轻客有着多年积淀,其新能源车型多次参加国内大型会议和赛事,已成功服务于2015年首届全国青运会、2016年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2016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事等。其中金威纯电动物流车荣获2015年高工电动物流车全国巡回大会“年度最受关注物流车品牌”和“年度物流车竞争力十强”两项大奖。

  业绩报告

  在销量上,金龙轻客新能源车型同样表现不俗,2017年一次性向上海和西安用户批量交付的新能源物流车376辆,包含为其它汽车制造商提供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总成和技术输出服务达1500辆以上。2016-2020年,携手顺丰速运达成批量采购金威纯电动物流车800余辆。2020年,分别与云南航天、福州吉智、蓝海物流等多家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共拿下1510台金威纯电动物流车的订单。

  伴随物流新时代的到来,金龙轻客助力最后一公里绿色配送,携手中国邮政等国内快递运输企业更快实现百分百纯电化,保障民航绿色配送,必将为客户提供超越预期的购买体验,最终实现双方的资源共享、价值共赢。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1/0207/article_9749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