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中车电动职代会 |奋力开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中车电动职代会 |奋力开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7日 18:06 作者:沐阳 来源:客车网

  挥别不平凡的2020,迎来充满期待的2021。2021年2月5日,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车电动一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为做好疫情防控,本次职代会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视频形式召开。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群波主持大会

  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凌做了题为《坚定改革 持续创新 奋力开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通过科技创新、市场建设、风险管控、机制创新、党建融合等五方面,多视角、多维度全面总结2020年公司各项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极不平凡,极具挑战,值得总结,值得铭记。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公司上下万众一心,紧盯经营目标,全面贯彻落实中车集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2020年工作会议精神和中车产投相关工作要求,实施“风险管控、产品规划、市场建设、提质增效、机制创新、党建引领、战略谋划”七大重点任务,抓牢疫情防控,有序复工复产,在逆境中取得新成绩。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凌做总经理工作报告

  刘凌在报告中强调,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公司经营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成为中车集团“经济效益优、带动作用强、规模超百亿的支柱产业”、“成为行业地位突出、效益明显增长的增长极”为指引,全面落实中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中车年度工作会议要求以及中车产投工作要求,坚持改革,创新驱动,提高经营品质、全面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申宇翔在会上做了题为《立足新起点 勇担新使命 阔步迈向高质量“百亿电动”新征程》的讲话。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申宇翔在大会中讲话

  一是要精准把握新发展阶段

  回看来时的路,我们取得了显著成就,更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启示;远眺前行的路,我们要精准把握新发展阶段,强劲前行脚步。

  二是要坚定迈向新发展征程

  我们要紧密围绕32332战略,布局三大产业板块,优化两大管控模式,提升三大核心能力,实现三个关键规模跨越,完成两个企业形态突破,坚定迈向新发展征程。

  三是要深入推进新发展思路

  要坚持改革创新这条主线,突出体制机制创新、科技创新、营销管理三个重点,统筹规模与效益、战略与运营、发展与风险、总部与主体、内生与外延五大关系,强化大局、担当、协同、学习、规矩五个意识,推进党建工作八个固化攀升。

  申宇翔在报告中强调,站在“十四五”开局新起点,我们一定要勇担新使命、焕发新状态,深入推进新发展理念,昂首阔步迈向高质量“百亿电动”新征程,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为中国中车成立140周年献礼。

  公司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中车产投的坚强领导。会上,中车产投副总经理江奕对公司的战略目标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面对新的发展阶段、新的发展征程,公司要深入推进新的发展思路,把握好改革创新,坚定信心,在机制上激发活力。公司要坚持创新驱动、品质发展,力争做到国内引领,国际领先。江奕强调,公司应持续贯彻落实中车党代会精神,为打造中国中车“一核三极多点”业务布局中的三极最强极而不断奋斗。

中车产投副总经理江奕在会上讲话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总经理报告的决议草案。各事业部及分子公司党政负责人分别与申宇翔、刘凌签订了2021年度目标责任状、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中车电动2020年度“创优争先”

  过去一年,中车电动千帆竞发,值得铭记,各条战线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大会现场对公司2020年度总经理特别奖、优秀团队奖、优秀项目奖等奖项进行了颁奖。

  总经理特别奖

  优秀团队奖

  优秀项目奖

  优秀项目奖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1/0207/article_9750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