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定制公交便民出行 苏州金龙“蔚蓝”缘何成为90后“新宠”?

定制公交便民出行 苏州金龙“蔚蓝”缘何成为90后“新宠”?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10:22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巴士管家联合苏州市区各公交公司发布《2020苏州定制公交年度数据盘点》。相关数据显示,自2020年4月中旬上线众筹定制公交到2020年底,苏州市区累计开通17条定制公交线路,8个多月为8万多人次提供了定制公交服务,行驶里程达5万多公里。

  据客车网了解,这批以苏州金龙智能网联城市公交蔚蓝、海格社区巴士为主力军的定制公交满足了年轻群体对于个性化、多元化、便捷化的公交出行需求,90后更是乘坐主力军,18岁到30岁乘客占比超50%。定制公交已经成为苏州年轻人的“新宠”。

  对于家住丽景湾花园的小陈来说,定制公交的出现极大方便了他上下班。“我上班比较远,每天要去桑田岛坐地铁上班。在定制公交开通前,从丽景湾小区到地铁口,要么乘坐25路公交,再换乘52路,路上要1个多小时;要么是打出租车,一次要花18元左右。定制公交开通后,不仅价格便宜了,点对点直达地铁站全程只要半个小时不到。而且车辆乘坐舒服、又没有什么噪音,挺不错!”小陈告诉记者。这条丽景湾花园往返桑田岛(地铁站)的定制公交线路是众多定制线路中的热门线路,开通8个月已服务乘客超2万人次,累计为乘客节约了1.5万个小时以上,极大提升了城市通勤效率。

  目前巴士管家联合苏州各公交公司开通的17条定制公交线路中,包含了3条个人众筹线路和14条团体通勤线路,以接驳交通枢纽为主旨,提供轨道交通接驳专线、企业通勤接驳专线、高校接驳专线等不同服务,形成了以定制公交串联城市交通枢纽、综合体、产业园区等的多元化公交服务。而作为主要运输载具的苏州金龙智能网联公交蔚蓝、海格社区巴士公交,也凭借其靓丽的外观、舒适的乘坐空间、社区门口即可乘车的便利性、以及各种人性化配置赢得了乘客们的青睐。

  截至去年年底,在巴士管家定制公交线上平台上,共有2万多人次提出了定制公交需求,共收到3000多条线路需求,需求覆盖苏州市区100多个小区、14个产业园区和20多个学校。

  其中,“定制公交+地铁”的轨道交通接驳线用户发起需求最多、乘客乘坐最为频繁。从现有线路来看,这种接驳线路主要解决了甪直片区、东太湖度假区和尹山湖片区等地用户前往地铁站转乘接驳难的问题,为苏州吴中区、高新区的部分白领集中出行提供了新的选择方案。

  2020年定制公交共开行了近4000趟,平均每个班次乘坐人数约20人。同时,定制公交的回头客越来越多,平均每月复购率达74.1%,而且多次复购的乘客人数呈现不断增长趋势。其中,当年使用定制公交频次最高的乘客,共乘坐了299次。

  定制公交是通过整合出行起讫点、出行时间等相近出行需求,向乘客提供预订线路或车次的一种新型城市公共交通服务,解决了传统公交运营模式因无法预测精准客流而经常出现较高空驶率的问题。特别是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定制公交在点到点直达接送、线上提前预约、实名制登记、自助电子检票等方面具有优势。今后,越来越多的海格蔚蓝、社区巴士将化身定制专车,为苏城的年轻人出行保驾护航!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1/0305/article_9768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丹东黄海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系辽宁曙光汽车集团下属子公司,于2002年11月22...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黄海新能源轻客终于发力了,继2015年9月在达沃斯论坛首次亮相后,黄海瑞途...
一个企业要有自己的个性和元素才能健康成长,黄海客车"超级巴士"和"I-BUS"...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