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第六届“宇通杯”正式启动,全国公交行业迎来大练兵

第六届“宇通杯”正式启动,全国公交行业迎来大练兵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11:47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作为城市基础设施,公共交通担负着国家节能减排的重要任务,而公交驾驶员的节能技术水平,直接影响到减排效果。为贯彻节能减排的国家战略、普及公交优质的绿色装备、提高新能源公交车的操作水平,2021年3月20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主办、郑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以“创建绿色公交,树立节能标兵”为主题的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在郑州启动。

  70余城联动,全国公交系统展开大练兵

  为落实国家“公交优先”、“建设交通强国”的发展战略,各公交行业都在不断努力,为市民打造“安全、智能、绿色”的公交服务质量。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的举办,推动了全国公交行业节能减排活动的深入开展,全行业普遍倡导节能驾驶理念,提高节能驾驶技能,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本次大赛经组委会研究决定,将于今年5月在河南省郑州市举办决赛,而大赛筹备至今,已经收到了74个城市、79家公交公司的参赛报名。随后,全国各地的参赛公交企业将陆续开展选拔赛。

  据了解,这场别开生面的节能技术大赛充满实战味道,包括理论知识考试、故障排除、赛道技能操作、S弯操作技巧、实车例行保养操作,从理论到实践、从驾驶到保养,多环节、多维度的比赛设置,让大赛不止于赛,更是一次关于节能、安全的大练兵。

  在大赛举办期间,“公交大讲堂”活动同时上线,展示各地公交风采,宣传优秀公交驾驶员的奉献精神和先进事迹,从而提高各地公交企业的形象和影响力。

  10余年坚持,宇通客车与赛事共同成长

  随着第六届赛事的启动,“宇通杯”也进入发展的第13个年头。2009年,“首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宇通杯’机动车驾驶员节能技能竞赛”举办,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机动车辆节油环保的浪潮,对全社会节能环保意识的深化起到了不可忽视的推动作用。

  从首届的30个城市到2019年增至55个城市,再到今年的73个城市,伴随大赛影响力和辐射效应的不断提高,公交装备也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升级。首届赛事,配备进口测试仪器的宇通ZK6127H“神行剑”大显身手;第二届赛事,引入车联网系统(赛事版“安节通”),可在线直播竞赛,“科技的‘宇通杯’”引发热议;随着城市公交以及国家新能源战略、绿色环保措施的逐步推进,新能源汽车逐步成为公交车的主体,从2017年开始,赛事用车从燃油车更换为纯电动公交车。

  持续进阶的“宇通杯”背后,是持续进阶的宇通客车。作为大赛的支持者,宇通客车连续六届为比赛提供车辆。在本届赛事中,宇通“宇威”造型高端智能网联公交将首次担任比赛用车。

  作为宇通全新造型的高端公交系列产品,该车在造型、性能、结构、网联化、电动化、智能化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并与世界接轨。自上市以来已经连续两年为进博会提供服务保障,为全球参会者提供了更为便利、高效和贴心的公共出行服务,获得了高度认可和良好评价。

  车辆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大屏智能手机,一体化的设计风格非常富有科技感、时尚感。车辆配备360全景环视系统、坡道辅助、转向辅助、碰撞缓解控制系统、油门防误踩等多项安全辅助驾驶功能。而智能电控系统、高安全动力电池、高效电驱动系统、整车轻量化等新技术的应用,也进一步实现了“内外兼修”,为赛事保驾护航,为行业树立新时代公交车安全、智能、绿色的新形象。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1/0322/article_9779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