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丹东向东 高丽韩城 黄海客车打造出口“韩国样板”

丹东向东 高丽韩城 黄海客车打造出口“韩国样板”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13:32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原创

  2021年3月18日,首批6台黄海新能源客车在丹东港整装待发,装船发往韩国,这是继2020年黄海客车陆续销往韩国34台客车后的又一次成功交付。目前,在韩国首尔、釜山、昌源等地都有黄海客车的身影,2021年黄海客车出口韩国新能源客车数量有望突破100台,持续为韩国民众绿色公共出行贡献“中国智慧”。

  中国客车韩国“雄风之旅”

  同欧美、日本等国一样,韩国也是汽车强国,其本土汽车品牌占据90%以上的市场份额。在客车领域,准入标准更是非常严苛,外国客车品牌鲜有立足之地。韩国政府为改善环境、节约能源,在2015年开始出台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鼓励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韩国现代、大宇等韩国传统汽车企业纷纷陆续投入巨资,开发新能源客车。相比韩国,中国政府在推广新能源汽车方面出台了更多的支持政策,广阔的市场空间使得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迅猛发展,中国生产的新能源客车相对韩国本土产品具有较好的市场竞争力和性价比。

  据客车网了解,黄海客车早在2006年便开始进行新能源客车的研究与开发工作,2007年初正式成立了黄海客车研究院电动车研究所,2009年6月成为首批获得国家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准入资格的企业。多年来,黄海客车一直致力于新能源客车的研发与生产,通过与国内、外知名企业的联合开发与合作,黄海客车已形成了可满足不同长度、不同应用场景以及不同用户需求的系列化产品。黄海新能源客车高可靠性和高安全性优势,得到国内外公共交通市场的广泛认可。

黄海客车海外销售负责人丛林

  黄海客车海外销售负责人丛林向客车网介绍,2018年4月,韩国SUM GLOBAL公司与黄海客车首次接洽,经过多次近6个月的磋商,第一台针对韩国市场的样车投入生产,这是中国厂商首台使用宁德时代电池的车辆,经过2019年的第二台样车的反复打磨,2020年3月迎来首批订单。2020年黄海客车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厚积薄发,逆势而上,先后针对韩国昌源公交、扬州公交、首尔世风公交、先进公交等进行批量订单生产,陆续销往韩国市场34台公交车。

  2021年1月,黄海客车又迎来韩国方面9台批量订单,如今正式交付韩国,双方就新的开发采购计划同样在紧锣密鼓的进行,新的订单还在按部就班的磋商。丛林透露,预计2021年,黄海客车出口韩国的新能源客车数量将再攀新高,有望突破100台。

  丹东向东,高丽韩城,黄海雄风,最靓一景。

  市场认可迎来全新合作模式

  为打造符合韩国法律法规要求和满足当地民众需求的高品质新能源客车,黄海客车与SUM GLOBAL公司不断协商,多次安排技术团队深入韩国市场调研,“量身定制”出11米电动公交、10.9米电动公交和9.6米电动公交等多款样车,并成功完成韩国认证,登录韩国国土部电动车目录。

  丛林向客车网介绍,其中,新款10.9米车型是基于11米车型研发,为适应韩国多山、坡陡的路况条件进行了多项升级,如顶置电池、双电机布置、后部车身分体等,可以满足25°爬坡需求;9.6米车更是为韩国市场全新开发,预计5月份亮相登场,将在韩国市场掀起一股“黄海风”。

  据了解,最新交付的黄海新能源客车外观造型时尚、美观,视野通透的侧窗玻璃车身设计,车厢宽敞明亮,为司机及乘客提供更舒适的驾乘体验;采用符合要求的双引道后双内摆门结构,可同时满足2个成年人通过,配合低入口结构设计,方便乘客快速上下车;三电系统成熟可靠,采用高效水冷、永磁同步电机,电机、电机控制器和电池箱的防护等级均达到IP68。此外,车辆增设了诸如座椅下方USB接口、到站下车提示按钮、轮椅固定位等多种人性化功能,进一步满足高端市场需求。

  如今,黄海新能源客车高效、安全和无故障的运行和完善的售后服务保障得到了韩方的高度认可和好评,改变了对中国客车的传统印象。双方从传统的贸易行为,升级为全方位的合作,合力开发车型、开拓市场和维护市场,形成了可持续的经营理念,让韩国市场不再是以订单形式开发,而是一个循环往复的项目。

行在韩国街头的黄海新能源公交

  丛林表示,未来,双方将合力开发更多符合韩国市场的车型,不断提高产品品质和售后服务,并计划合力筹建SKD、CKD工厂,让中国客车技术和产品在汽车强国站稳脚跟,并以韩国为立脚点,提升黄海综合品牌形象,辐射周边市场。

  黄海客车深耕韩国市场,打造了中国客车出口韩国的全新样板,相信在不久将来,这种模式将在其他海外市场开花结果,不断提升中国客车在全球市场的影响力。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1/0325/article_9782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丹东黄海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系辽宁曙光汽车集团下属子公司,于2002年11月22...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黄海新能源轻客终于发力了,继2015年9月在达沃斯论坛首次亮相后,黄海瑞途...
一个企业要有自己的个性和元素才能健康成长,黄海客车"超级巴士"和"I-BUS"...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