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战疫先锋 筑防一线 东风超龙疫苗接种车在十堰投用

战疫先锋 筑防一线 东风超龙疫苗接种车在十堰投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09:03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原创

  “你接种了吗?”如今,我们与疫情的赛跑已经进入了新阶段,新冠疫苗接种正在全国开展。在疫情尚未完全褪去之前,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疫苗接种,对于公共卫生体系而言,每一步都是一次巨大的考验。在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如何守护每一位医疗工作者以及人民群众的安全?东风超龙移动疫苗接种车勇担责任,奔赴“一线”。

  据客车网获悉,近日,一辆车身印有“疫苗接种车”字样的白色东风超龙疫苗接种车停在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小康行政楼门前,为接下来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助力疫情防控。

  接种报名、登记信息、排队等候、接种疫苗,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员工络绎不绝,有条不紊。十堰经济开发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仔细核对信息,取药,并为员工接种疫苗。

  刚刚接种完疫苗的东风小康小姐姐郭妍婷说:“疫苗接种车提供了现场接种疫苗服务,不仅为我们员工提供了安心与便利,又保障了企业生产经营的顺利的开展。”

  新冠疫苗储存有冷藏温度要求,接种一般在大型医院或社区进行,如何做到可移动接种?东风特汽(十堰)客车有限公司技术工程师任其彬解答了记者的疑惑。

  十堰经济开发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这台“疫苗接种车”是东风特汽(十堰)客车有限公司生产的东风医疗车系列车型,这款车主要功能有疫苗接种、疫苗储存和运输、医疗服务下乡、防疫宣传等,车辆可以根据需求进行改装。

  从外观看与普通客车没有差别,但车内却别有洞天:从等候席到信息录入席,再到疫苗接种席,还配备疫苗冷藏的专用“冰箱”,车上可以完成疫苗接种的全过程。

  据客车网了解到,东风医疗车系列车型还可以改装为:5G智慧移动体检车、5G智慧移动P2+核酸检测车、5G智慧移动CT车、5G智慧移动两癌筛查车、5G智慧移动手术车、5G智慧移动PCR方舱实验室、5G智慧移动孕检车、5G智慧移动医疗体检车、5G智慧移动公共卫生车、5G智慧移动核酸快检试验车、5G智慧移动公共卫生车、5G智慧移动ICU救护车......为群众疫苗接种和卫生防护提供了安全保障。

  东风特汽(十堰)客车有限公司还可以根据医疗需求将医疗设备进行合理布局,如配备:CT、核酸提取仪、多普勒四维彩超等多种医疗设备,适用于各类移动医疗服务。

  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长城,东风超龙始终都以提升医疗效率和服务品质为己任,多年来深耕公共交通领域,积累数十年技术力量,打造不同场景系统化解决方案,致力将精湛的设备集成技术和先进的服务理念应用于医疗卫生行业,助推中国医疗服务体系不断完善,为人民打造健康美好的新生活。东风人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助力中国医疗再向新里程。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1/0402/article_9793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