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中车电动党员先锋①|“超级工厂”的“钢铁战士”!

中车电动党员先锋①|“超级工厂”的“钢铁战士”!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17:44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编者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为进一步砺初心,担使命,激发中车电动员工干事创业,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现开展“党员先锋”系列报道。

  伍豪杰,中车电动焊装工艺战线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他,入司以来,先后获得实用新型/发明专利6项、发表论文4篇,他参与的工艺管理创新成果获得湖南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

  2021年,中车电动客车事业部“移居”常德,他也成为首批入驻“超级工厂”的员工之一,他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充分发挥了一个普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初入“江湖”显真功

  伍豪杰入司仅四年,便从一个客车领域的小白,成长为公司焊装工艺领域的挑大梁者。

  用他自己的话说,最怕自己是一个无用之人。2017年,初来乍到,为了尽快让自己“发挥作用”,他以最快的速度学习新知识,不论是灯光下的复杂图纸,还是嘈杂的车间,都有他长时间驻足的身影,为了掌握焊装工艺流程第一手资料,时常在车间一呆就是一天。

  他主持的焊装车间型材利用提升项目,使得整车降本明显。2018年,又通过对工艺路线分析,对焊装7种零部件进行改善优化,带领工艺团队保证新产品顺利量产。四年来,他带领焊装工艺团队,实施了多个重大工艺改善和项目,为公司创造近500万经济效益。

  异地战场争先锋

  2021年初,伍豪杰同志坚决响应公司的号召,“移居”常德,成为入驻“超级工厂”的先锋之一。

  最初,面临的巨大挑战是构建自制工艺,同时拉通智能生产设备和全新工艺流程。即将投入紧张生产的1000台订单,就摆在眼前……

  但是,困难和挑战没有吓到这条硬汉子。伍豪杰回忆到:“为了快速寻找和解决制件生产瓶颈,我们团队整天泡在车间里,不放过任何环节,仔细核对一个个清单,我们每天热血沸腾,感觉自己都是钢铁战士……”

  天道酬勤,三月底,焊装自动化线工艺流程全面拉通,为大批量订单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目前,伍豪杰正带领团队攀登另一个顶峰,就是通过工艺改善满足日产70台的产能。日产70台,有人说不可能,但他说:“这么多智能设备,只要我们肯动脑筋,没有什么不可能!”

  伍豪杰的妻子同为公司员工,他俩也是首批“入驻”超级工厂的“夫妻档”。但是面对三个月来很少见面的孩子,他感叹地说:“这段时间我们经常通过微信视频和孩子见面聊天。后期我们也会把孩子接过来......”

  伍豪杰工作之余,经常去“超级工厂”健身房健身,保持良好的身体和心态.....迎接阳光灿烂的每一天!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1/0402/article_9795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