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央视特别报道|中车电动自动驾驶客车“出演”《沿着高速看中国》

央视特别报道|中车电动自动驾驶客车“出演”《沿着高速看中国》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18:11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聪明的车+智慧的路”

  上海临港新片区

  在中车电动自动驾驶客车与环湖一路

  的“加持”下,

  已“化身”为“未来之城”,

  成为央视特别节目中的“主角”。

  2021年4月11日

  在CCTV13播出的

  《沿着高速看中国》特别节目中

  中车电动自动驾驶客车

  作为智能网联汽车代表

  详细报道4分钟

  “驾驶员”变“安全员”

  央视记者表示:“这是一辆非常聪明的公交车,它已经实现了L3级别自动驾驶,司机师傅可以解放双手,让方向盘自行转动,公交车自动向前行驶。”

  该车由中车电动正向研发打造而成,采用当下最先进的智能车技术、GPS/北斗定位技术、GIS地理信息系统技术,人机交互系统,同时结合公交车辆的特点,可实现自动加减速、转向、信号灯识别、进站等功能。上研智联提供环湖一路车路协同技术,负责智能驾驶车辆功能测试和认证。未来临港交通将负责智能驾驶车辆运营,车辆还能实时提供乘客上、下车地点和时间数据,帮助运营单位临港交通进行运力调整和预测,合理规划公交线站布置。

  高度的自动化水平,让司机师傅实现了从驾驶员到安全员的身份转换。

  不仅如此,在激光雷达、RSU设备以及5G、LTE-V2X网络全覆盖的支撑下,车辆还能与红绿灯实现信息交互和响应,也就是说,车辆和路正在进行着一场无声的“实时对话”,它们互相沟通、传递信息,从而提升车辆运行效率,提高行人过马路的安全指数。

  智慧公交,撬动大产业

  未来,在“聪明的车”和“智慧的路”高度智能化配合下,“公交优先”也将通过智能化技术得以实现。

  作为上海市首批智能网联汽车开放测试道路,环湖一路构建起了完善的智能网联开放测试道路和智能公交示范应用环境。而中车电动智能驾驶客车自2020年9月30日开始在该道路上运行测试,目前,该车总行驶里程已接近2000公里。

  智慧公交撬动大产业。央视记者表示: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系统的开放应用,打通了整个智能网联汽车从研发、设计到制造,再到应用的“最后一公里”,因此,撬动了整个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

  未来,中车电动、上研智联、临港交通将联合开展自动驾驶公交示范和推广,将助力上海临港新片区,以自动驾驶技术应用为优势,构建出集成电路、人工智能、航空航天为一体的世界级前沿产业集群。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1/0413/article_9804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