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探秘|中车电动“碳”为观止的核心科技

探秘|中车电动“碳”为观止的核心科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19:57 作者:沐阳 来源:客车网

  中车电动 “碳”为观止

  有统计数据显示,交通领域的碳排放占全国终端碳排放的15%,且年均增速在5%以上,显然,交通运输是碳排放的重要领域之一。推动交通运输领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加速行业绿色低碳转型,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内容。

  中车电动新能源客车,通过全方位的集成轻量化技术、能量回收技术、智能控制技术......核心科技的应用实现了百公里能耗比同行低10%以上,耀眼的数据可谓一枝独秀,“碳”为观止!

  今天,电小二要为大家揭秘,中车电动新能源客车节能减排低碳的“車”科技!

  车辆减负 “轻”装上路

  中车电动通过仿真实验平台与实际运营分析,将整车骨架结构全面升级,保证骨架强度的同时,整车减重800Kg以上。

  新材料应用方面,基于复合材料力学性能的优异特性,开展玻璃纤维、局部碳纤、局部金属材料的应用,发挥新材料性能优势。整车综合降重超过30%,大大提高运营经济性的同时,不断提升车辆抗撞击、抗疲劳、抗腐蚀、隔音隔热的性能。

  高效策略 “管控”协同

  在软件端口,针对不同道路工况,中车电动采用高效策略,“管控”协同,使系统高效工作区间,向运营实际情况看齐。

  能量回收效率超过40%,远超行业竞品水平。

  通过动力匹配与电磁方案调整,车载系统高效区平移,高效区间实现双90的指标,远超行业双85的现状。

  同时,以变频空调为硬件依托,车辆空调控制策略最优匹配,空调能耗还可下降15%以上。

  智能管家 全程帮辅

  软、硬件层面的以外,驾驶员良好的驾驶行为,是节能降耗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对此,中车电动还有“秘密武器”。

  TA就是司机朋友们的好帮手,行车“智能管家”——驾驶成就系统。

  通过回溯的驾驶能耗数据诊断分析,找到节能的驾驶技巧,规范节能驾驶,系统有效提高了驾驶员节能降耗的积极性,练就驾驶员“黄金右脚”,助力节能驾驶水平稳步提升。

  硬件保障、软件协同,智能高效——爱“車”节能、更降耗。

  探秘中车电动硬核黑科技,你GET了吗?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1/0416/article_9807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