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自动驾驶产业化“进阶”关键一步! 宇通“小宇”2.0批量下线

自动驾驶产业化“进阶”关键一步! 宇通“小宇”2.0批量下线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15:53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从小批量研发、向规模化、商业化方向持续迈进,宇通自动驾驶技术迎来了产业化“进阶”的关键一步。

  2021年4月16日,具备L4级自动驾驶能力的小宇2.0批量下线,标志着宇通全新一代自动驾驶技术及产品,已具备工业化研发及批量生产能力。

  这是宇通客车布局自动驾驶领域以来的重要时刻。未来,依托硬核研发与服务能力,小宇2.0将亮相海南、广州、郑州等多地运营,打造智慧交通新标杆。

  布局早 成果多,跑赢智能化“赛道”

  作为全球领先的公共出行解决方案供应商,跑赢自动驾驶“赛道”,宇通客车自动驾驶相关技术研发布局早、实力强,成果显著。

  2013年,宇通组建行业首支专业技术团队,率先开展自动驾驶技术前瞻性研发。截止目前,宇通智能驾驶研究院已拥有专业技术人员339名,成为宇通自动驾驶发展的有力支撑。

  团队先后承担了国家863计划等重大专项53项,其中,自动驾驶智能网联领域8项,在专利数量及研发难度系数等方面,一路探索、持续领先。

  核心技术层面,宇通及早布局了“自动驾驶多元传感器融合感知”、“决策与规划”、“线控与冗余执行机构”、“车载超算平台及云控平台”5大核心技术,先后获国家智能网联技术相关专利28件,国家及省市级奖励25项。

  作为宇通在自动驾驶领域的集大成者,小宇2.0,是一款正向研发,面向无人驾驶设计高端车型,在造型、感知、智能化决策、冗余安全线控执行机构、多元化人机交互等方面全面升级;基于360°覆盖的全天时、全天候感知技术,车辆可实现在晴、雨、雾等各类天气及不同路况下自动驾驶,是业内首款支持无安全员运营的L4级自动驾驶巴士。

  懂车更懂安全,打造安全出行“新标杆”

  一路走来,依靠强有力的“技术自信”,宇通自动驾驶产品及技术持续进阶;同时,来自车企造车的“独有优势”,也让宇通对于自动驾驶的理解更为深入。

  作为中国客车产业快速发展的参与和见证者,与科技类公司不同,宇通客车在公共交通领域早已深耕多年,“懂车、更懂安全”。

  多年来,在公共交通出行场景、用户痛点、运维管理等领域,宇通客车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与产品功底,对于市场及用户需求更加了然于心。

  从自动驾驶硬件模块自研、产品验证,到产线搭建、批量生产……通过不断梳理自动驾驶研发痛点,宇通客车持续驱动技术迭代升级,提高交通运输效率,保障交通安全,改善运输环境,赋能全球汽车产业数字化变革,为智慧出行及车辆规模化运营夯实了基础。

  另一方面,依托对车辆安全的“敬畏之心”,在产品验证方面,宇通自我加压,创新建立了从设计、研发、生产制造、测试、销售、售后服务52个企业流程标准,为自动驾驶安全品质保驾护航,更成为了小宇2.0批量生产的有力支撑。

  与此同时,在传统的仿真系统测试和实车路测基础之上,为进一步全方位模拟实际工况,宇通客车还敢为人先,“从0到1”建立行业首个场景库,自主研发了2000封闭场地测试场景和几千个仿真系统测试场景、以及40多项车辆下线验证项目、安全制造及验证标准,坚持以精细、严苛的高标准体系,树立自动驾驶安全验证新标杆。

  2019年5月,宇通自动驾驶车辆正式亮相城市开放道路。截止目前,在宇通工业园、海南博鳌、郑州智慧岛、金融岛等多省市地区,宇通自动驾驶车辆已安全运营700天,累计接送乘客36万余次。

  全场景多元化,构建智慧出行未来生态

  当然,在智能化时代,不仅要脚踏实地做好产品;更需要瞄准未来,畅想全新可能。

  对交通运营者来说,要解决运营痛点,一台“聪明的车”显然远远不够,还需要一套涵盖“智能站台、智能运维、智能服务、智能维保、智能数据管理”的系统化解决方案,支撑自动驾驶从概念走向现实。

  说到此,全面、系统的多元化场景解决方案,正是宇通客车为产业带来的又一“惊喜”。

  宇通客车智慧出行整体解决方案,覆盖公共交通出行全领域市场,旨在为客户带来智能化、网联化、协同化的全流程端到端服务,是宇通客车推动智慧交通发展的重大举措。

  方案集“交通规划、方案设计、产品交付、运营服务”四大板块为一体,涉及“微循环公交、中运量快速公交、网约车、市政环卫车”等多品类应用场景;在用户较为关注的“干线物流、自动驾驶矿用车”等热门领域,宇通也正积极发力,携手用户需求,描绘智慧交通产业美好蓝图。

  未来,依托车企固有优势,推动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建设发展,助力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出行新体验,以小宇2.0批量下线为重要契机,宇通客车将继续创优前行,深耕自动驾驶前沿技术,助力美好交通未来!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1/0423/article_9814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