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银隆授牌创建广东省新能源车装配件定制标准化试点

银隆授牌创建广东省新能源车装配件定制标准化试点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11:42 作者:沐阳 来源:客车网

  客车网2021年4月29日获悉,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1年度广东省标准化试点(示范点)》名单,凭借雄厚的科技实力、领先的行业地位及良好的标准化基础,银隆承担建设的标准化试点——广东省新能源车装配件定制标准化试点(以下简称“银隆装配件标准化试点”)成功入选。

  做出行业示范 银隆荣获授牌

  为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委关于推进标准化试点示范区建设的工作部署,提高标准化试点示范区建设质量,引领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面向全省征集2021年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

  其中,试点项目旨在通过规划建设服务业、战略新兴产业等领域标准化试点,推动各地在标准体系构建等方面探索创新,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并在全省推广,为广东省各领域的标准体系建设与实施等工作提供有益参考。

  在4月28日举办的授牌仪式上,珠海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科科长龙红说:“标准化的发展是解决生产制造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是研发的方向,是梳理生产环节的过程。希望银隆用标准化的手段,让我们的产品上升到一个更高层面。”

  金湾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黄荣捷表示,“银隆对标准化的认识很到位,并成立了标准化科室和人员,这是成功的第一步。我相信,银隆在标准化工作中将会有更多、更大的成绩。”

  银隆副总裁蒋世用表示:“借助创建标准化试点的契机,在市局的监督下,银隆将依靠现在、将来开发的产品、突破的市场,做好标准化工作。这是一项双赢的工作,银隆将进一步细化,严格按照要求建设和完善标准化试点,同步促进企业的向上发展。”

  加强标准制定 助推行业发展

  2020年,国务院办公室印发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提出,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面临核心技术创新能力不强、质量保障体系有待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仍显滞后、产业生态尚不健全、市场竞争日益加剧等问题;《2020年新能源汽车标准化工作要点》提出,持续优化标准体系,加快重点标准研制,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发挥标准对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的引领作用,支撑我国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

  标准化是企业技术创新、行业发展的重要基础。依据国家新能源汽车标准化工作要点,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新能源车企的技术与区域优势,银隆新能源车装配件标准化试点,以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将新能源汽车行业现有关键技术与装配件标准化工作相结合,助力实现标准化建设推动产业发展。

  银隆车装配件标准化试点将以钛酸锂电池智能制造车间为主要实施载体,以系统性管理平台和制造数据中心为重要支撑,将标准化工作管理融入智能化生产全流程,致力于达到生产运营成本降低30%,生产效率提高40%,产品不良率降低5%,能源利用率提高15%的目标,实现产品数据“有标准可依,依标准执行”,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关键技术制造环节实现标准化、数字化提供可行性参考方案。

  一直以来,银隆积极参与中汽中心标准化研究所、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行业标准化机构的相关活动,参与编写国家标准6项、行业标准7项,参与编写团体标准18项,并通过“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AAAAA级”评定。

  作为广东省新能源车装配件定制标准化试点创建单位,银隆继续加强科研成果转化,将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为标准,促进技术标准化、生产标准化的推广和应用,为行业建标准、提质量、促发展,助力新能源汽车行业全面蓬勃发展。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1/0429/article_9824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格力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钛酸锂核心材料、电池、电机电控、充电设...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