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观察|银隆微公交多地上岗 “小巴士”如何撬动“大民生”?

观察|银隆微公交多地上岗 “小巴士”如何撬动“大民生”?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09:13 作者:沐阳 来源:客车网 原创

  建设综合交通运输通道、网络、枢纽,推进城市群都市圈交通一体化,继续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推进各种运输方式一体化融合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对交通运输提出了多项任务要求。其中,完善城乡一体化公共交通建设是推进交通强国的重要抓手,同样是提升百姓出行满意度与幸福感的有效途径。

  客车网用户满意度调查小组在各地走访中得到反馈:“长线路、大循环的公交固然运力强、辐射范围大,但小范围内存在断点、盲点等线路缺陷,微公交拾遗补阙,为‘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提供解决方案。”

  随着城乡一体化进程加快,越来越多的城市区域或社区难以被公共交通有效覆盖。针对居民住所远离公交、地铁等公共站点以及道路通过性等情况,微循环公交车型应运而生。微循环公交可以将公交毛细血管和干线公交主动脉紧密连接,充分发挥微型线路与大公交线网的协同作用,是打造绿色交通网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

  记着观察到,自2020年以来,以微循环为主要功能的微公交在全国“多地开花”,并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馈。以银隆新能源为例,立足于新能源汽车制造优势,提前布局微循环公交技术路线,打造出多种结合城市文化特色的微公交车型,为绿色公交开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提供了可能。

  2020年3月,56台银隆新能源微公交进驻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该车车长6米,采用全承载封闭环车身结构,载客量与普通9米公交基本相当。银隆新能源微公交从容畅行于安吉青山绿水间,为当地的绿色公共交通发展贡献力量。

  2020年5月,银隆新能源微公交上线洛阳,汇入大街小巷,服务于郊区、村落小型环线等路线。结合城市文化特色塑造产品形象是银隆一直以来的优势。这批投运洛阳的微公交采用“中国红”为主色调,车身结合牡丹花等富含洛阳城事文化内涵的图案,将现代风格与城市文化融为一体,打造城市文明风景线,赋予公交载具全新的生命力。

  2020年7月,银隆新能源微公交现身安徽芜湖,身穿“淡黄色长裙”,为安徽芜湖三山区人们提供绿色环保、安全舒适、方便快捷的出行选择。芜湖市公共交通集团引进银隆新能源微公交,用于三山区碧桂园线路,并向小区内延长线,讲提升百姓出行满意度落到实处。

  2020年8月,银隆新能源微公交首次驶入山城重庆。为进一步响应重庆政府环保要求,2021年3月,银隆新能源微公交再入山城,用于替换重庆市江津区城乡结合部213路中的原有燃油车辆。不仅为重庆打造城市绿色交通系统持续发力,更得到百姓点赞。乘客表示:“坐银隆新能源微公交安逸得很,空间大,坐着不觉得闷,非常舒服。”

  “小公交”撬动“大民生”。低碳经济时代,新能源公交早已成为绿色出行方式的缩影。银隆新能源始终坚持“与绿色同行”,加速核心技术研发的战略布局,搭建企业技术创新平台,不断推出绿色产品,兑现绿色发展的承诺。如今,银隆新能源微公交已在成都四川大学校区、浙江安吉、湖南长沙、安徽马鞍山、河南洛阳、天津、重庆等多地运营,为当地百姓提供智慧、舒适、便捷的绿色出行体验。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1/0514/article_9838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格力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钛酸锂核心材料、电池、电机电控、充电设...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