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新方案+新产品 全域旅运高品质发展的“金龙智慧”

新方案+新产品 全域旅运高品质发展的“金龙智慧”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15:00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原创

  近年来,我国旅游经济快速增长,产业格局日趋完善,市场规模品质同步提升,旅游业已成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随着大众旅游时代到来,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成为现代社会的必然选择,这也向旅游客运市场的交通品质升级提出了更高要求。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上市发布会在浙江杭州举行。金龙客车以最早提出并践行全域旅游的浙江省为首站,集中展示了全域旅运需求的新车型、新技术,同时融合“旅游+客运”发展模式,向旅游客运市场交出了独属的解决方案,助力全域旅运高品质发展。

  为全域旅游贡献“金龙智慧”

  如今,安全、品质、短途、数字化、自由行成为年度热词,休闲游、亲子游、研学游、夜间游、美食游成为旅游新风尚,预约、限量、错峰、有序、无接触成为旅游新常态,小而美,小而精,高端化,品质深度游成为旅游新趋势。

  随着全域旅游发展,必须进一步加强基础配套,提升公共服务,尤其是强化旅游客运、城市公交对旅游景区、景点的服务保障,构建畅达便捷的交通网络。金龙客车认为,“旅游+客运”融合发展、车辆品质提升成为此前提的必然要求。

  会上,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旨在帮忙运营方提升品牌影响力、驾驶体验、乘坐体验、营运安全、营运价值等五大价值,获得与会嘉宾的高度认可。

  “当前市场消费者年轻化、出游品质化等特点趋势明显,市场对于品质游、定制化、专有化旅运产品的需求日益强烈。结合经营主体现状,助推跨行业高度融合,金龙客车基于5.3-13m的全系旅运产品和金龙智能站台等新产品、新技术,可为全域旅游提供多场景服务。”

  金龙客车工程研究院院长苏亮介绍,金龙全系旅运产品,涵盖旅游、团体、客运、城市观光、景区用车和旅居车等多种车型,可提供丰富的旅游出行产品组合和动力选择,全系搭载最新金龙智驱和龙翼车联系统,让智能网联核心科技赋能旅游出行。

  同时,针对服务群体差异大、消费主体和司机不同痛点及需求,金龙客车优化升级全系产品的驾驶、乘坐体验,构建一站式旅游智慧出行应用场景。通过金龙智慧运营平台,提供定制巴士、动态巴士、旅游专线、包车出行等线上线下乘车服务,满足个性化多样化需求。同时,推出龙悦服务为旅运产品提供全生命周期维护,以及智能配置升级等增值服务。

  捷冠5代再树中巴价值典范

  面对全域旅游全面发展的新趋势、新需求,金龙客车早有准备,在旅运产品研发上持续用力,不断以高品质客车满足市场更高的要求。

  发布会上,金龙客车新品捷冠5代同步上市。苏亮表示,“捷冠5代是金龙基于景区直通,区间通勤、旅游包车、定制客运、团体租赁等全域旅游场景,深度定制的全新中巴产品,以捷冠系列经典品质为基础,全新定义中型客车价值典范。”

  据客车网了解,金龙客车于2007年推出捷冠1代,13年来捷冠系列紧随市场需求,几经换代升级,成为了畅行海内外的一代经典。如今,捷冠五代为创造更高价值而来,新车集捷冠家族之大成,更在外观造型、乘坐体验、驾驶体验、安全保障和轻量化等方面实行突破升级,满足中巴市场多样化需求。

  外观造型上,由金龙客车与伦敦知名设计公司联合开发,来自创意之都的创意概念与捷冠家族经典的设计语言相碰撞,造型靓丽,可有效提升运营方品牌形象。

  乘坐体验上,一体式航机客舱成型顶、全新开发英伦风乘客座椅、动车下拉式窗帘、内饰少钉化设计和经NVH优化的减震降噪性能等,为乘客营造了更静谧舒适的乘坐体验。

  驾驶体验上,拥有宽敞的驾驶空间,多功能司机椅, CAE人机工程设计的悬浮式仪表台,行业首款多功能微控总线开关36个航空点触式按键,常用功能点触即达。还配有新款多功能方向盘、高集成度液晶仪表、中控大屏、全LED组合灯、轿车化设计集成式排挡杆、轻手力转向系统等,人机互动可实现多模态交互,更精准、智能。

  安全保障上,独家专利的全承载骨架结构同时满足强度、刚度、轻量化、碰撞、NVH性能,22.5寸WABCO盘式制动,60公里时速刹车距离可比同级车型缩短6米,可搭载360度全景环视、前向防撞、车道偏离预警等多项主动安全应用,使捷冠5代的安全表现超越同级车型。同时,整车轻量化设计,比同级车型减重600公斤以上,百公里油耗减少2L,可获得更好的运营价值。

  为满足全域旅游发展和大众个性化出行需求,金龙客车已陆续推出龙威II代、浩锐、凯锐营运车等全系列旅运产品,捷冠5代发布将进一步丰富金龙客车产品链,为乘客带来更美好的出行体验。

  金龙客车践行“建设美好出行社区”的全新使命,用创新向业界呈现更美好、更智慧的出行解决方案。在新技术、新业态的支撑下,金龙客车将担负起中国客车领军企业的责任,继续携手各方合作伙伴,助力实现大众交通美好出行梦。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1/0528/article_9852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