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红色文化点亮城市出行 银隆庆建党百年主题公交上线

红色文化点亮城市出行 银隆庆建党百年主题公交上线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11:46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2021年6月7日,2021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大幕,各地高考作文题目相继出炉,以党史为背景的相关题目引发热议。如全国甲卷作文“可为与有为”:

  “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历程。在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伟大斗争中孕育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已经深深融入我们的血脉和灵魂......我们心中有阳光,我们脚下有力量。我们的未来将融汇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我们处在一个大有可为的时代……”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那里有启人深思、催人奋进的丰富思想资源。我们来看看银隆是怎么答卷的!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前,中国共产党为了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而成立,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行有为之事,以银隆新能源车为载体,珠海、天津等多个城市分别推出党建主题公交车,打造流动的红色风景线,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移动党建课堂 串联红色资源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打造沉浸式、立体化党史学习教育阵地,珠海公交观光旅游公司打造“红船精神号”、“奋进百年号”、“大好河山号”、“光辉历程号”等独具特色的党建主题银隆新能源双层观光巴士。

  以城市公共交通带动城市文化宣传,形成特色党建活动线路,创新传统党建教育形式,丰富党史学习手段。

  突破传统旅游车辆单一的运载功能,银隆新能源党建主题双层观光巴士4块电子显示屏播放党史故事、VR眼镜3D还原党史场景,物品展示柜中满载各类型党史书籍、党员学习笔记等,生动呈现党史知识;

  内设5Gwifi、全景天窗、8国语音播报系统、红色舒适可调的皮质座椅等,满足大众旅游需求、完善旅游服务配套设施建设的同时,整车营造出浓浓的党建学习氛围。

  化身宣传载体 服务广大人民

  与开辟党建活动线路不同,天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车正式投入公交线路运营,成为津城又一道流动的靓丽风景线。

  主题车由银隆新能源公交车装扮而来,车身整体颜色以浅红色系为主,天塔、天津之眼、水滴体育场等津门标志性建筑物暗纹剪影点缀其中;车身显著处,金色的党徽和红色的标识交相辉映,“坚定不移听党话 矢志不渝跟党走”标语鲜明亮眼,简洁庄重,在阳光的映照下熠熠生辉,格外醒目。

  为扩大宣传影响范围,主题车既有沿中环线、南京路、京津公路等城市主干道路行驶的骨干线路,也有途经五大道、意式风情区、天津站等旅游景区、交通枢纽的公交线路。

  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公交1路驾驶员于涛介绍说:“像我这条线路,从津塔公交站出发后相继经过滨江道、鼓楼、古文化街等地区,同时途经多个大型居民区、重要地铁站,每天搭载大量的通勤族和外地来津游客,为他们提供贴心服务。”

  天津市劳动模范、公交8路驾驶员王艳说:“能够以驾驶主题车的形式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我感到十分自豪。希望能够通过我的真情服务,让更多的市民乘客感受到津城公共交通的便捷和舒适。”

  摇身一变,日常的银隆新能源公交车不仅成为串联人们与红色资源的载体,更能成为营造红色氛围、传播红色文化的重要场景,具有重要意义,银隆新能源将全力以赴,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1/0608/article_9862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格力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钛酸锂核心材料、电池、电机电控、充电设...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