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发布 金旅客车再登榜!

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发布 金旅客车再登榜!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 09:19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2021年6月22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主办的(第十八届)“世界品牌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21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在这份基于财务数据、品牌强度和消费者行为分析的年度报告中,金旅以351.36亿元人民币的品牌价值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较去年的279.46亿元,增长了25.73%,500强总排名位列第215位,较去年提升了24个座次,提升幅度明显。

金旅客车获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金旅董事长彭东庆说,“从2020到2021,面对新冠疫情影响和市场复杂多变的严峻形势,金旅做精主业做强实业,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通过产业升级扩大竞争优势,通过结构调整应对市场变化,借一带一路东风加速海外拓展,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品牌价值。”

  产业升级扩大核心竞争优势

  2019年12月31日,随着福建省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福汽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黄莼以及生产一线劳模代表在基地现场共同按下启动按键,一辆大红色的金旅星辰纯电动客车从生产线上缓缓驶出拱门——金龙汽车龙海基地首台车正式下线。于伟国指出,首台车的下线,令人鼓舞。这是企业坚持创新引领,致力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成效。

金龙汽车龙海基地首台车下线

  龙海基地一期工程占地面积2100亩,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具有年产大中型客车2万辆的能力。项目以智能化、高技术、高环保为原则,拥有激光焊接、阴极电泳、机器人喷涂、空中自动物流输送系统等国际先进的客车生产工艺,还将引进多种国内先进的废水废气处理设备,采用多种节能减排措施,投产后将成为国内环保水平最高的客车工厂。新基地还在厂区内设置了国内顶尖的试车跑道,下线车辆将在厂区内完成涉水、爬坡、制动、过桩等一系列测试项目。

  目前,金旅公司整体搬迁龙海基地的工作正在分步分段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该基地的投产将进一步推动金旅公司生产能力升级换代,进一步完善产业布局,扩大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结构调整有效应对市场变化

  作为中国客车制造的主力军,丰富的产品品种,多元化的产品结构是金旅公司的特色之一。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公司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调整产品结构,以高效快捷的信息反馈机制,大力开发适销对路的新产品,拓宽了市场和效益空间,为全力做好企业的经营工作、赢得市场主动权创造了有利条件。为解决城市拥堵问题,打通城市公共交通的“毛细血管”,满足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需求,金旅研发出微循环公交产品“星辰”,该产品主要应用为城市短距离接驳、地铁接驳、老旧城区公交、大型社区巴士、观光专线公交等,其研发瞄准了当下公交出行的痛点,为老百姓解决实际的出行问题。目前已在四川、陕西、福建、江苏、浙江、广东等多省市投入使用,如福州的地铁接驳、无锡的景区观光、温州的社区公交、厦门的网约巴士等。近年来,金旅星辰因其外观新颖、适用性强得到用户和民众的喜爱,成为了网红巴士。

金旅救护车奔赴各地抗疫前线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金旅公司紧急调配人力物力,在第一时间争分夺秒赶制负压救护车,驰援武汉,在2-3月份,公司的生产重点保障防疫救护车。同时,针对疫情防疫的需要,研发出金旅康达智能工作站,应用于学校、写字楼、医院、商超等人流高密度出入场所,可快速测温、智能打卡和立体消杀,成为公共卫生防治监测的利器;为提高对疑似病例和其紧密接触者筛查的及时性,为满足社区和村镇等实现民众足不出户即可实现病毒筛查,金旅与医院技术专家多次沟通讨论,精心设计出CT健康体检车,提供上门常规CT体检服务,因其灵活方便,可直达社区和疫情现场,召之即来,来之能站,成为一种解决问题的优选方案。面对疫情,金旅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展示国企风范。

  借力一带一路加速海外拓展

  成为全球知名客车制造企业是金旅公司的愿景,国际化是金旅客车发展战略核心之一。从2003年开始,经过十多年的发展,金旅客车在全球120个国家和地区实现销售,累计出口客车超过6万辆,特别是在“一带一路”重点区域,金旅客车硕果累累。2019年,金旅客车在沙特、埃及、以色列、巴基斯坦、坦桑尼亚、菲律宾等多个国家取得良好的业绩,2020年在疫情的影响下依然捷报频传,60辆金旅18米BRT天然气公交车投入哈萨克斯坦运营,1000辆金旅海狮出口埃及,菲律宾市场签下多个批量订单……

金旅批量出口客车在码头准备装船

  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中国对外贸易和投资力度加大,投资和贸易机会增多,为双方的合作贸易打下深入的基础。金旅借此东风,充分依靠产品的品质和产能,为当地提供更好的客车产品和出行方案,实现互惠互赢,拓展海外市场。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1/0624/article_9875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简称“厦门金旅”)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集大、中...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城市里、在社区中、在山水间… 金旅星辰纯电动微循环客车如同一叶轻...
领航者从品质感、美观度、安全性、动力性、操控性、舒适性、可靠性、经济性...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