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智慧低碳能源综合利用 金龙客车与神华福能发电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智慧低碳能源综合利用 金龙客车与神华福能发电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6日 07:44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2021年6月18日-20日,第十九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海创会”)在福州举办。会上,金龙客车与神华福能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举行了智慧低碳能源综合利用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第十九届海创会以“坚持创新发展,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为主题,共设置四大展馆七大展区。同期举办会议对接活动50多场,有效推动了一批重大项目成功签约。

  金龙客车此次亮相国企创新展区,该展区集中展示福建省国资国企近年来的新产业、新技术、新平台、新业态、新模式,引导省属企业开展双向交流和对接。“海创会”期间,国企创新展区举办了近20场签约活动和项目推介会,其中就包括金龙客车与神华福能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签署的智慧低碳能源综合利用项目。

  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副书记修兴高,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陈建业,国家能源集团福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长岩,国能神福(石狮)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恒,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展规划部主任翁林海,国家能源集团福建公司规划建设部副主任王欣出席签约仪式。国能神福(石狮)发电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桂思玉,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谭鸿迅分别代表双方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金龙客车是中国客车自主品牌代表和领军企业,致力于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智慧交通系统的解决方案提供商。产品涵盖全系列客车和货车,覆盖传统动力、新能源以及自动驾驶开发平台,在节能环保、新能源、主被动安全、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等技术开发和应用领域取得系列技术成果。金龙客车2021年品牌价值达592.85亿元,位列中国汽车行业品牌前茅。金龙客车一直致力于新能源产品及综合解决方案的研发,协同新能源产业链的发展,推动新能源客车行业的发展。目前,金龙客车拥有国内一流的新能源客车技术试验中心,研发了金龙智慧云服务平台、易驱新能源管理系统等一系列自主研发技术,实现新能源客车的高效和智慧运营。

  神华福能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家能源集团福建能源公司下属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拥有四个全球之最:即全球最大火力发电公司、全球最大风力发电公司、全球最大煤炭生产公司、全球最大煤制油煤化工公司,资产规模超过1.8万亿元,2020年世界500强排名第108位。

  按照协议,在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双方将充分整合各自所在领域的优势资源,建立综合能源服务战略合作关系,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平台对接、创新融合。今后,双方将在制、储、运氢及燃料电池等氢能领域、移动式岸电、移动充电桩等分布式能源领域及综合能源智慧服务的投资开发与产业链协作、运营管理、协同应用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当前,绿色低碳正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潮流和趋势。在“双碳”战略目标指引下,中国能源消费结构正在向清洁低碳加快转变。确立合理的能源结构,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是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的题中之义。根据规划,福建“十四五”时期将以沿海一带为新能源产业创新走廊,围绕“绿色经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重要思想,推动省属企业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加快产业绿色化、节能低碳化改造。

  金龙客车与神华福能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在智慧低碳能源综合利用项目中的战略合作正是我省推动能源绿色生产和消费,助力构建清洁、低碳、高效的能源体系的重大举措。该项目的成功签约为金龙客车、神华福能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发展新能源指引了方向。双方强强联手,将在福建打造多能互补互济的能源互联网样本,为优化能源综合利用效率作出示范。未来,金龙客车将依托这一项目,融合创新,突破关键技术,构建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助推福建汽车业“弯道超车”,成为助推福建绿色发展的强劲动力源。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1/0626/article_9878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