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加速宁波绿色出行建设发展 吉利星际客车批量交付泗门公交

加速宁波绿色出行建设发展 吉利星际客车批量交付泗门公交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09:16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据客车网获悉,2021年7月1日,26台崭新的吉利星际纯电动城市客车C8E正式交付宁波泗门公交,将不仅改善当地客运服务功能、提高公交服务能力,同时也将为更多居民提供更安全、更便利、更绿色、更智慧的公共出行方式,优化公共出行环境,大大提振绿色公共出行事业。

  宁波,素有“书藏古今,港通天下”的美誉,是一座十分注重节能环保的城市。曾几何时,宁波也曾陷入大城市“拥堵”“污染”的交通痛点,但经过多年“公交优先,绿色出行”的交通创建工作,宁波的公共出行环境大大改善,被授予“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称号。现在,老旧公交车更新为清洁能源和新能源车辆,公交站点实现500米全覆盖,公共交通“全域化、村村通”水平实现全国领先。

  作为宁波重要辖镇,泗门公交一直注重绿色公共出行发展。据了解,泗门公交在使用吉利星际客车C8E之前,采用的是燃油客车,为响应宁波市创建绿色公交都市号召,此次购入吉利星际客车26台,加快宁波市公交新能源化进程。目前,宁波市主城区已实现300米公交覆盖率超过95%,随着纯电动公交车的大规模投入使用,为宁波市公交集团节约了近三分之一的运营成本与车辆维护成本,进一步深化宁波绿色公共出行建设发展。

  此次交付的吉利星际客车C8E是宁波市民众出行的“新伙伴”,更是吉利星际客车的“主销担当”。在驱动系统上搭载了更适合公交车低速大扭矩的独立电驱动系统,轻松满足产品在使用过程中的动力需求;在续航里程上,C8E采用直驱式液冷永磁同步电机,电池容量为350kwh,在综合工况下续驶里程达到280公里,同时采用双枪直流的充电形式,大大减少了充电等待时间、提高运营效率,解决高峰时段发车量不足的问题,将每一位乘客及时送达目的地。

  如今,吉利星际客车已在全国40余座大中型城市实现车辆运营。作为吉利未来智慧立体化出行生态重要组成单元,在未来还将持续把握绿色清洁、智能化的发展趋势,秉持安全第一、产品智能化、产品平台化和能源多元化技术战略,深耕氢能源、纯电动、混合动力等技术领域,不断完善产品矩阵。

  愿每个阳光明媚的日子,一起坐上吉利星际纯电动客车,一路饱览甬城风光,徜徉在这如诗如画的梦里水乡,悠闲地欣赏着宁波的静谧之美,触碰心灵深处那份久违的惊喜与感动。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1/0702/article_9889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