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首条公交班线通车!开沃纯电动客车助力南京机场开启绿色公交新时代

首条公交班线通车!开沃纯电动客车助力南京机场开启绿色公交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14:40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原创

  “溧水区的小伙伴们有福了,以后去禄口机场再也不用倒来倒去了,一站直达,票价才2块钱!”

  据中国城市公交网报道,2021年7月1日,溧水公交28路往返南京禄口国际机场首条公交班线正式开通。作为江苏南京唯一的新能源商用车总部企业,开沃汽车携手溧水公交入驻南京禄口机场首条公交班线,为市民群众往返机场周边提供了低碳、绿色、高效的出行体验。

  随着溧水区和江宁区公交线路接入机场,开沃纯电动公交车正式“上岗”运营,一辆辆崭新的蓝色公交车成为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不仅解决机场区域员工出行难的问题,也以切实行动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南京禄口机场自1997年7月1日通航以来,已先后实现与地铁、机场大巴、出租车、网约车无缝换乘,此次开沃纯电动公交车投运溧水公交,为往来机场旅客、周边群众、机场员工的便捷出行提供了新的选择。调整后的溧水28路公交车单程全线约27公里,运行约需55分钟,往返40个班次。

溧水28路公交车首批乘客收到“首乘证书”

  值得一提的是,新线路运营的开沃纯电动公交车,新车型靓丽的车身、宽敞的车内空间引来乘客频频点赞。深航乘务员程锦作为28路公交车的首乘人员,和其他乘客一起从东部机场集团等单位负责人手中接过“首乘证书”。

  程锦向记者表示,自己住在溧水区毓秀路,以往都是开车或坐地铁到机场上班,听说当天公交车开通,特地来体验一下,“如果用时差不多的话,公交才2块钱更经济,纯电动公交坐着又舒适又安静,而且沿途还能看看风景,”程锦说。

  平稳、舒适的乘坐体验,出色的节能减排效果,不仅让市民出行可享受到更加低碳、环保、节能、安全、舒适、便捷的新能源公交服务,提高市民的出行幸福指数,同时,对优化临空经济区的公共交通布局,丰富南京临空经济区地面交通方式有着重要意义。

  东部机场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勇表示,东部机场集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动对接南京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指挥部,积极协调江宁和溧水区政府,全力推动“公交进机场”项目建设,实现机场与公交客运“零距离”换乘,随着该批开沃纯电动客车投运溧水公交,让旅客和广大群众有了更丰富的出行选择。

  绿色新能源公交车如一道靓丽的机场风景线,揭开了南京机场城市公交“绿色交通”的新序幕。据悉,南京机场城市公交线共有3条,江宁区2条往返南京机场的公交班线开通工作正在紧张筹备中,预计7月中下旬正式投运。

  随着更加便利更加密集的交通出行网络的构建,绿色智慧空港新城协同发展也将驶入快车道。新的蓝图正在徐徐展开,未来,开沃汽车将继续为溧水市民提供更加优质、更便捷的交通出行服务,护航人民美好出行品质需求。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1/0702/article_9889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金龙公司总部新厂区位于南京溧水开发区,旗下有大客车、轻型车、乘用车...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