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非常时期尽非常之责! 依维柯“移动的N95”高效助阵一线防疫

非常时期尽非常之责! 依维柯“移动的N95”高效助阵一线防疫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 14:49 作者:沐阳 来源:客车网 原创

  近期,一连串有关新冠肺炎疫情的消息让全国人民绷紧了神经。根据国家卫健委消息,截至2021年8月1日16时,南京疫情已波及12个省份(自治区、直辖市),相关联病例已累计报告超过300例。传播力更强的变异病毒,让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再度紧张了起来。

  此次疫情之所以传播广、扩散快,重要原因是引发此次疫情的是“德尔塔”变异毒株,这是目前全球疫情流行的最主要毒株。相比原始毒株,它的病毒载量更高,传播速度更快,对人体的适应力更强,防控难度也更大。正因于此,关联病患转运过程中的隔离工作尤为关键。

  身处战疫前沿阵地南京,南京依维柯第一时间开展工作部署,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全力调拨资源,紧急生产制造用于隔离病患的负压救护车。在战疫一线,时刻都能看到依维柯的身影。

  负压救护车,病患隔离转运过程中必不可少的战略装备,其原理是在救护车内部增加负压舱或负压设备,使救护车内部空气压力小于外部,空气只能流进,不能流出,进入救护车的空气会经过过滤和消杀设备再排出车外,避免细菌和病毒的扩散。

  作为一种增强防护型救护车,依维柯欧胜负压救护车首先具备普通救护车的功能。医疗舱配备救护担架、氧气瓶、排气扇、消毒灯、对讲机等急救设备。针对不同医院和机构的具体需求,车辆可以加装如除颤仪、呼吸机、心电监护等全套抢救设备,实现“上车即就诊”,为救援开启“加速度”。

  能够“自我隔离”是负压救护车最关键的技术特性。依维柯欧胜负压救护车的驾驶室与后舱、后舱与外界严格密封,应用受控的科学通风量系统,既可以保证救护车后舱内新鲜空气的流入,又能严格控制后舱的负压度。舱内特殊设计定向排风系统,经专门的通道再由空气过滤器过滤后排放到外界,过滤效率可以达到99.99%,排出的气体几乎不会有任何污染,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医患人员交叉感染的可能。

  正是由于依维柯欧胜负压救护车具有良好的隔离性、防腐性、通风性、耐菌性,充分保护了救护及陪护人员的人身安全,也被一线医务工作者亲切地称为“移动的N95口罩”。

  非常时期尽非常之责!作为植根南京的商用车龙头企业,自防疫战打响至今,南京依维柯已经向抗疫前线提供各类医疗防疫类车辆超过1000辆,以中国轻型商用车龙头企业的担当为稳固疫情局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德尔塔”毒株来袭 ,除了负压救护车高效助阵一线医务工作者,我们个人更应做到疫情防控不懒惰、不松劲。鉴于新一轮的疫情防控形势,卫健委专家给出以下建议:正确佩戴口罩,防止飞沫传播;勤洗手保证手部卫生,用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洗手液;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避免聚集;出门后不要用手接触鼻和眼睛,注意1米以上社交距离;出现发热等症状,及时就医。

  时下,国内外疫情正处于新一轮感染高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形式依旧严峻。在这场疫情防控的持久战中,我们每个人都是重要一环,一环失守,就可能会让千万人的努力“归零”。防控管理不缺位,个人防护做到位,扎紧篱笆,堵住缺口,才能顶住病毒反扑,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1/0802/article_9918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