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萌力十足! 苏州金龙纯电微巴阳澄湖畔“出圈”

萌力十足! 苏州金龙纯电微巴阳澄湖畔“出圈”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1日 10:45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这或许是你能看到的最可爱的迷你公交。

  在江苏苏州工业园区星华街游客中心首末站,每天早上6:30都会有两辆外观萌萌的公交车缓缓出站,它们沿着阳澄湖半岛,驰骋在碧水蓝天之间,到达有着国内最高室内观音像的重元寺景区。最吸睛的,是这两款公交车不仅有着小巧的车身,还有着萌力十足的可爱外观。米黄色公交车身上调皮的卡通小男孩形象,与淡粉色公交车身上甜美的小女孩形象相得益彰,辅以繁花和波涛点缀,引得不少路人驻足围观,回头率颇高。

  据了解,这两款车型是苏州工业园区1052路的专用公交车,由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制造,主要服务范围是阳澄湖半岛度假区,车身的设计也是以阳澄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主题的特色车身IP。乘坐1052路公交不仅可以到达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的比斯特购物村、华谊兄弟电影世界、浅水湾商业街、莲花堤、莲池湖公园、重元寺等景点。后续线路优化后还可环游阳澄湖半岛一整圈,也可解锁仙樱湖公园、嘉德文化艺术中心等更多景点。

  记者乘坐1052线路,亲身体验了一次阳澄湖半岛之旅。这款苏州金龙KLQ6650纯电动微巴全长6.5米、宽2.1米,车身小巧。 1052线路环路较多,6.5米的车身保证了公交车在景区运营的灵活机动,充分体现了“微巴”的特点;在乘坐感受上,海格KLQ6650纯电动微巴经过少台阶等优化设计,空间十分宽敞,可以设置最多19个座位、可载乘客44人,乘坐感受足够舒适;考虑到1052路是环景区线路,园区公交给景区配备的纯电动巴士也把其“静音、环保”的优势发挥到了极致。记者乘坐在车内,微巴起步、到站平稳,十分安静,没有噪音,可以放心欣赏车窗外旖旎的阳澄湖美景,零排放的优点也有效保护了景区的环境。

  受疫情影响,记者当天乘坐的班次乘客并不多,通过与乘客的聊天发现,“安静舒适”、“外观新颖可爱”是乘客们对于1052路公交最大的印象。家住悬珠花园的李女士每逢周末喜欢坐着1052路公交去阳澄湖半岛逛逛,“乘一次车只需要1元钱,就可以去岛上看看风景,到了秋天还可以去岛上的农家乐吃大闸蟹!”家住阳澄人家的张奶奶则喜欢带着小孙子坐1052路公交去华谊兄弟电影世界游玩。“岛上虽然环境挺好,但是游乐设施不多,有了这个公交车,去游乐城方便了很多!车坐起来也很舒服,很安静,挺好!”

  苏州工业园区1052路公交线路开通以来,已成为不少观光客最爱的交通工具之一,也方便周边市民通勤。这条园区最萌的巴士线路,正式出圈!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1/0811/article_9927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