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新公商务时代需要怎样的客车?试驾国六升级版金旅考斯特

新公商务时代需要怎样的客车?试驾国六升级版金旅考斯特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3日 11:50 来源:客车网

  国六时代已经来了,很多厂家也借排放标准升级之机对车型进行迭代更新。针对公商务接待市场的新需求,金旅推出了国六升级版金旅考斯特。本次,我们将通过试乘、试驾,以及车辆配置三个方面,来详细了解国六升级版金旅考斯特都有哪些技术升级。

  在外观方面,该车的尺寸为7045×2050×2770mm,相比普通版本车型,公商务版考斯特的外观识别度就高了不少,铝合金轮圈,车尾增加装饰尾翼,电动门,后视镜采用镀铬材质,等等,归根结底是要满足公商务接待对于车辆档次的需求。

  车门采用了电动控制的平移外摆电吸门,下面还增设了会随着车门开关自动弹出的一级踏板,提升了公商务人员乘坐的体验。

  再来说说大家比较关注的动力方面,该车搭载潍柴RA428Q163E61国六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扭矩为420N.m。匹配法士特C6J50T 6挡手动变速箱,最高挡为0.78速比的超速挡。金旅考斯特使用的这套国产动力一方面技术成熟,而且服务网点多,维修方便。

  在试驾过程中,变速箱和发动机之间的匹配性良好,换挡时没有很明显的顿挫感,而且变速箱反应也十分灵敏。再加上有换挡摆锤这些配件的增加,使得挂挡的吸入感更明显。在动力性方面,给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当车内空调风机功率全开,车辆挂上二挡仍然能正常起步。

  在内饰方面,国六升级版考斯特的仪表盘增设了大尺寸液晶屏,中控台也增加了镜面装饰板,并且安装了尺寸为10寸的一体车机,车机集成了导航以及四路监控功能。车机采用了触屏的形式,如果连接WIFI可以播放网络电视。在车机下面是对称的旋钮式自动空调控制面板,面板上带有液晶显示屏,操作起来接近轿车的感觉。在功能和配置方面,国六升级版考斯特相较于早期车型有了较大提升。

  在操控稳定性方面,高速行驶的时候车身没有明显抖动,试驾过程中以60km/h的速度松开双手,车辆依旧可以保持直线行驶,方向盘也没有出现晃动。

  从乘坐者体验来看,首先最直观的就是车厢内部高度,1.8米身高的人能在车厢内正常站立走动,过道宽度也很合理,行走时不会碰到左右座椅。

  车厢内部采用了1+2的座椅布局,内设14个座椅,每张座椅都带有旋转扶手,可调节的头枕以及独立安全带。座椅采用了皮革材质,也使得内饰更加稳重。座椅侧面安装了双USB充电接口,充电速率为5V/2.4A。

  既然是面向公商务市场,办公区域设计必不可少,位于主驾座椅后面的办公桌采用皮革包裹,四周都设计了包角。为了方便电脑等办公部件的放置使用,中间采用了一块光滑的平面材料,桌面采用内凹设计,防止车辆行驶过程中物品从桌上滑落。

  车窗的遮阳帘也进行了改进,早期我们见到的考斯特遮阳帘大多数都是采用横拉式布帘。而国六升级版金旅考斯特采用类似高铁的纵向拉伸遮阳帘,操作简单,占用空间小,关键是减少了后期清洁的繁琐,也给乘坐人员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

  车顶带有天窗,天窗的两边集成了多色可调节的氛围灯条,两条蓝色的氛围灯条贯穿车厢顶部,前后各设置了白色的车内照明灯。

  对于金旅考斯特这类公商务接待用车来说,除了人性化的高端配置,最重要的就是车辆的NVH性能。根据金旅方面介绍,全新国六考斯特在悬架方面进行了优化。我们在非铺装路面上进行了短暂的行驶,来测试车辆的减振效果,即使坐在后桥正上方,也没有感觉到很明显的跳动,只是感受到车辆小幅度的晃动。

  除了底盘悬架之外,升级款车型对于发动机隔音板,地板隔板以及车身隔板都做了改进,车辆在隔音方面有了很大提升。我们使用专业的分贝测试仪,对改进后的车厢内部进行了噪声测试。

  由于考斯特这类中巴车采用发动机前置,理论上在驾驶室前部的噪音是最高的。但是经过测试以后可以看到,车辆在行驶时前部的噪音保持在68分贝以内,直观感受也很安静。车身中部主要是乘客乘坐的区域,噪音控制在66分贝左右。车尾噪音和车身中部噪音接近。

  通过对车辆前部、中部和尾部三个部位进行测试可以看到,国六升级版考斯特车辆内部在采用了新的材料以后,降噪效果明显,车内噪音在正常行驶时保持在一个标准线上。除急加速、通过非铺装路面、减速带等特殊因素带来一定的噪音升高之外,车辆正常行驶时始终处于比较安静的状态。

  国六升级版考斯特从表面看上去变化不大,但其围绕着公商务接待应用,内部做出了多项优化,使得车辆的舒适性得到大幅提升。再加上充沛的动力性能,将在国六时代为客户带来全新的用车体验。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1/0813/article_9930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简称“厦门金旅”)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集大、中...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城市里、在社区中、在山水间… 金旅星辰纯电动微循环客车如同一叶轻...
领航者从品质感、美观度、安全性、动力性、操控性、舒适性、可靠性、经济性...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