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丹东“红色公交”专线投运 黄海新能源公交带您重温“峥嵘岁月”

丹东“红色公交”专线投运 黄海新能源公交带您重温“峥嵘岁月”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8日 10:05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原创

  辽宁丹东,与朝鲜隔江相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这里是祖国战略后方的前沿阵地,被称作“英雄的城市”。昔日硝烟散去,当年抗美援朝战争中留下的一些遗址、遗迹仍在丹东巍然屹立,娓娓诉说着曾经的峥嵘岁月。

  为助力丹东市红色旅游城市建设,配合抗美援朝纪念馆重新对外开放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退役护卫舰“丹东舰”在丹东浪头港区正式开放,2021年8月15日,丹东公交集团举行红色公交H1发车仪式 。8月16日起,红色公交正式投入运行,配车5辆,平峰一小时一趟,高峰半个小时一趟,日运行班次19个,从江山街始发,途径抗美援朝纪念馆、丹东站、断桥、丹东舰景区等红色教育基地。乘客可通过公交这一方便、快捷、实惠的方式更好地了解丹东的红色文化。

  据客车网了解,丹东红色公交H1专线从江山街(表厂路口)始发,途经抗美援朝纪念馆、鸭绿江断桥、文化广场、月亮岛、浪头港(丹东舰景区)、新鸭绿江大桥等景区景点。线路单程17.6公里,运行40分钟,票价2元,IC卡、手机移动支付与投币票价相同。

  线路采用黄海8.5米新能源公交车型,为匹配红色公交线路主题,车辆设置红色公交专线线路标识,车体侧围喷涂红色公交图案;驾驶员、乘务员统一着装,向乘客介绍丹东沿途红色景区及购票事宜,另外车辆行进途中,通过车载音响播放途经红色景区简介与革命歌曲,使乘客更好地感受红色文化氛围。

  大力发展红色旅游,是党中央从巩固和扩大党执政思想基础、群众基础、文化基础的战略高度出发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近年来,全国红色旅游资源不断扩充,越来越多的珍贵革命文物与游客见面,许多红色景点成为中老年人重温激情岁月、感怀时代变迁的体验地,成为年轻人聆听红色故事、致敬英雄模范的“打卡地”。

  丹东公交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丹东公交集团将丰富红色公交的内涵和载体,通过公交+文化+旅游的模式,串联丹东城区红色文化与旅游资源,开辟红色公交系列线路,打造“出行即课堂,到站即现场”的红色网红打卡新模式,形成具备丹东特色的红色旅游文化风景线。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1/0818/article_9934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丹东黄海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系辽宁曙光汽车集团下属子公司,于2002年11月22...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黄海新能源轻客终于发力了,继2015年9月在达沃斯论坛首次亮相后,黄海瑞途...
一个企业要有自己的个性和元素才能健康成长,黄海客车"超级巴士"和"I-BUS"...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