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入选“国家队” 看金旅客车如何发力车联网?

入选“国家队” 看金旅客车如何发力车联网?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5日 14:29 作者:沐阳 来源:客车网

  2021年8月20日,国家工信部正式公布《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试点项目名单》,作为国内最早一批研究智能网联汽车的客车企业,金旅客车与中汽数据(天津)有限公司等数家单位合作开展的车联网V2X网络信任支撑技术应用项目成功入选。

  本次工信部试点项目开展是为了贯彻落实《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等工作部署,加快推进车联网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建设,构建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体系,推动商用密码应用,保障蜂窝车联网(C-V2X)通信安全。而由金旅客车联合参与的车联网V2X网络信任支撑技术应用项目,旨在基于车车通信和车路通信场景,构建车联网网络安全核心技术和安全信任体系,牵头推动客车领域商用密码应用落地,实现客车身份认证识别与安全检测技术,大幅提升车联网通信安全,为“万物互联”的网络通信安全发展奠定基础。

  据客车网了解,金旅客车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长期致力于智能网联汽车研发。持续多年技术研发创新,升级进阶之路,使得金旅成为国内在“自动驾驶”领域为数不多的、具有“自动驾驶”量产方案的整车企业。

  ​2017年6月,第一代金旅自动驾驶车辆在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完成首秀,到2019年3月国内首家自动驾驶客车走出国门在以色列进行实际道路测试;从承担了国家科技部重大专项,到自动驾驶客车获得了平潭自动驾驶测试牌照、三部委(工信部、交通部、公安部)核发的首张客车类自动驾驶测试牌照、2020年自动驾驶客车运营能力挑战赛“优胜奖”等荣誉;从助力乌镇开通全球首条城市开放道路“5G自动微公交”示范线路,扩展到杭州信息港小镇、苏州高铁新区、厦门软件园三期、鄂尔多斯等地自动驾驶交通运输项目的落地运营,金旅自动驾驶车辆累计行驶里程超过百万公里,销售的自动驾驶版本车辆已超过百台,形成了初具规模的市场效应及良好的品牌口碑。

  同时,为贯彻和响应国家关于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的战略决策部署,落实并推动智能网联客车网络安全发展,提升车辆网络安全综合实力,金旅客车与上海大学进行合作开发,采用冗余、异构、动态的数据方式,在整车的信息系统内建立拟态防御机制,实现自我发现、自我修复、自我平衡,车辆的信息安全达到行业顶级水平。同时,这也促成了金旅作为唯一一家车企加入了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筹建,紫金山实验室等网络信息领域单位联合发起组建的“网络空间内生安全技术与产业联盟”,推进客车行业的安全水平提升,助力构建网络内生安全产业集群和生态环境,推动建立配套“中国标准”,树立客车行业标杆,助力网络强国建设。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1/0825/article_9941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简称“厦门金旅”)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集大、中...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城市里、在社区中、在山水间… 金旅星辰纯电动微循环客车如同一叶轻...
领航者从品质感、美观度、安全性、动力性、操控性、舒适性、可靠性、经济性...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