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中车电动:以科技之力助力疫情防控

中车电动:以科技之力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7日 16:11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自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方式方法,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推动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近日,国内疫情防控向好,但疫情防控医疗设备储备不可放松,为助力各省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无锡中车联合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制造的“极光空间”移动加强型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全面开赴江苏省疫情防控一线。

  “极光空间”主要用于新冠病毒等病原微生物核酸检测,机动灵活、日检样可达10万份的技术特点,对提高抗疫一线应急能力具有特殊意义。该车型属于无锡中车改装车系列产品之一,由技术团队“定方案、搞研发、做试验、抢生产”,属于市面上检测通量最高的车载一体式生物安全实验室。

  由于疫情变化的不确定性,此次生产任务重、时间紧、难度高。在抗击疫情这场“时间与速度”的赛跑中,无锡中车全体员工不畏艰难、恪尽职守,加班加点保进度。为确保首次生产顺利生产,无锡中车技术团队常驻生产车间,随时予以技术指导,专人负责紧抓落实,党员骨干带头攻坚克难,彰显战“疫”担当。

  他们积极主动靠前,由“助攻”升级为“主攻”,加强检验,发现问题及时改进,积极承担一线现场生产工作。在调试期间,面对新的技术挑战,他们积极面对,研究对策,快速提出解决方案。

  夏末秋至的夜晚,员工们湿透的工作服贴在身上,因长时间工作,眼睛又涩又干……但他们专心专注、精工细作,始终如一,践行“工匠精神”,只为尽快完成交付。

  难事见担当,战“疫”显初心。战高温、赶任务、保交付,忙碌的工作还在继续,奔波的身影还在继续……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中车人的责任和担当。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1/0827/article_9945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