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中车电动举行董事会聘任职业经理人签约仪式

中车电动举行董事会聘任职业经理人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18:21 作者:沐阳 来源:客车网

  近日,中车电动举行董事会聘任职业经理人签约会。中车产投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肖高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凌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龙煊主持会议。

  会上,肖高华与刘凌签订了《目标考核责任书》,并与5名职业经理人签订了《聘任协议书》,刘凌与5名职业经理人签订了《目标考核责任书》,标志着中车电动董事会选聘经理层工作圆满落地,公司新一届经理层团队正式组建完成。这是公司深入贯彻《中国中车试点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工作指引》的重要举措,公司经理层(副总经理岗位)以市场化选聘方式从30余名报名人员中选聘了5名职业经理人。此次市场化选聘将为公司“十四五”开新局发挥重要作用。

  肖高华对新一届经理层表示祝贺,他指出,在“十四五”时期,中车电动是中车集团“一核三极多点”中重要一极的担当者和实践者,推进职业经理人制度是走好企业现代化改革之路的必然要求。

  同时,他对新一届经理层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1、领导干部一定要适应时代发展的新要求。

  要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使各方面工作更加符合公司作为中车集团重要增长极新定位的战略高度。

  2、以进取之心答好“十四五”发展卷。

  要充分把握经济双循环的危与机,增强在变局中开新局的能力,积极培育新的效益增长点,深入应用场景、融入城市经营、创新商业模式、制定差异化竞争策略,不断挖掘发展增量,做精做细做深、做强做大做优,努力开创产业健康发展新局面。

  3、始终强化作风纪律建设。

  要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律己之心树好“廉洁从业”风向标。

  随后,刘溥与公司新任职业经理人进行座谈交流,他指出,此次职业经理人改革机制在中车电动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并对中车电动职业经理人选聘敢于尝试突破表示赞赏,同时对新一届经理层提出三点要求:

  1、坚定信心,珍惜机遇。

  努力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全面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力,坚定市场化改革方向,持续推进职业经理人制度探索,真正达到集团“一极”的战略水平。

  2、练好“内功”,迎接挑战。

  要时刻以经营管理目标责任为导向,聚焦企业中长期发展战略目标,加强内部管理,改革创新机制,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及任期各项经营业绩指标,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3、记初心使命,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坚决做到不触“红线”,不划“虚线”,不越“底线”,打造一支“干实事、干成事、不出事”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1/0910/article_9956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