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及白俄罗斯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莅临金龙客车参观考察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及白俄罗斯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莅临金龙客车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08:55 来源:客车网

  金龙客车作为最早一批开拓海外市场的自主品牌客车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承担“国车”使命,实现了“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合作共赢的倡导目标,与沿线国家共建幸福通途,成为中国客车乃至汽车工业在“一带一路”的贸易合作典范。

  厦门9·8国际贸易洽谈会期间,金龙客车迎来了两批特别的客人。

  9月9日下午,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博士及招商局汉港代表团一行考察了金龙客车。厦门金龙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斌、金龙国贸总经理郑小虎对客人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带客人们参观了公司文化展厅、生产线,并试乘、体验金龙客车产品。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博士参观金龙文化展厅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博士试乘阿波龙无人驾驶车

  在座谈会上,张斌副总裁向客人们介绍了金龙过去33年的发展历程及近年来在海外市场取得的重要成就,表达出希望能够进一步在斯推广金龙产品、拓展合作模式、强化金龙与当地公交公司合作关系的意愿。郑小虎总经理向大使介绍了金龙客车的新使命、新愿景以及在电动化、轻量化以及智慧交通系统解决方案上取得的突破,希望借大使的这一重要的沟通窗口,进一步协助金龙客车在斯里兰卡拓展产品、品牌、技术及服务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实现共赢。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博士非常感谢金龙客车的盛情接待及周到安排,并表示斯里兰卡和中国的关系友好稳健,与世界各国保持了良好的经贸合作关系,可享受普惠制、普惠制加汇制、最惠国待遇等优惠制度。同时,大使非常欢迎包括金龙客车在内的中国高端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企业选择斯里兰卡,选择斯里兰卡汉港园区投资建厂,在满足斯里兰卡本地市场的同时,以斯里兰卡为平台辐射和拓展其他海外市场。

  在帕利塔·科霍纳大使和张斌副总裁的共同见证下,金龙客车与招商局汉港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招商局汉港港内国际化园区平台上,依托港口全物流配套、自由港税收、政策利好、斯里兰卡自贸协定以及园区一站式服务等优势深化合作,共谋发展。

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现场

  会后,帕利塔·科霍纳大使参观、体验并高度赞赏了金龙客车专门为斯里兰卡旅游客运市场打造的12米豪华大巴。

  考察结束后,帕利塔·科霍纳大使殷切地表示,金龙客车在斯里兰卡有着良好的市场口碑,未来通过金龙的新产品及新营销模式,将进一步扩大双方在交通领域的深入合作。

金龙汽车集团副总裁张斌向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博士赠送车模

  9月10日上午,白俄罗斯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安德烈·安德烈耶夫及中白工业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部总经理李潇潇、副总经理侯长青应邀到金龙客车进行参观访问。在金龙国贸总经理郑小虎及相关业务人员的陪同下,客人们先后参观了金龙品牌文化长廊、国家级试验中心以及出口独联体国家的样车。

白俄罗斯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安德烈·安德烈耶夫参观金龙品牌文化长廊

  在参观过程中,安德烈·安德烈耶夫总领事对金龙客车在过去三十多年中的发展和成就表示赞赏。在参观出口独联体国家样车时,安德烈·安德烈耶夫总领事对于金龙客车在应对高寒气候特点针对性的特殊配置方案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并就底盘及整车的低温保护、车辆主被动安全配置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白俄罗斯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安德烈·安德烈耶夫参观独联体国家样车
金龙国贸总经理郑小虎向白俄罗斯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安德烈·安德烈耶夫赠送车模

  交流会上,双方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及洽谈。郑小虎总经理表示金龙客车深耕海外市场近20年,已摸索出了一套“整车输出―散件输出―技术输出―品牌输出”的海外营销模式。近年来金龙客车在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轻量化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获得了海外客户的广泛认可和青睐。中国与白俄罗斯是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国,中白工业园区是两国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工程,是两国元首共同关注的国家级项目。金龙客车愿与中白工业园一起为两国搭建新能源汽车工业交流与合作的桥梁,为“一带一路”政策推动下的中白合作注入新动力。

  安德烈·安德烈耶夫总领事表示,中白两国一直以来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白俄罗斯非常希望能够持续加强与中方的合作关系。白俄罗斯在机械制造领域,特别是重型卡车方面有着领先优势,金龙客车在无人驾驶巴士、5G智能网联客车、纯电动客车、充电设备以及碳纤维新材料应用等方面的先进技术正是白俄罗斯努力发展的方向。回到上海后他将马上行动,争取尽快促成白俄罗斯相关企业与金龙的合作。

  未来,金龙客车将在各国的交通事业中,与各国继续相互支持、互利合作,谱写出更加灿烂辉煌的合作共赢新篇章。不断提升产品质量以及服务质量,为更多的客户提供更专业的出行方案,让更多国家的人民出行更美好。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1/0915/article_9959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