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吉利星际十年规划:高位推进 快速赶超!

吉利星际十年规划:高位推进 快速赶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 09:14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从远程汽车业务板块到旗下独立的客车品牌,吉利星际客车剑指客车行业的野心从不遮遮掩掩,面对当前客车行业激烈竞争,吉利星际客车跳过传统客车发展环节,专注新能源,瞄准高端市场,立下十年发展flag:

  未来8-10年,吉利星际客车将同时布局国内外市场,成为一个年销量过万、收入过百亿、进入国内TOP3的一流客车企业。

吉利星际客车发展规划

  不得不说,吉利星际客车带着吉利一贯的坦率与真挚,切实印证了“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实际上,吉利星际客车能够如此“高调”,除了对绿色公共出行发展的前瞻眼光,更有自诞生以来就早早布局确定市场发展战略。

  吉利星际客车同步拓展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时刻与市场前沿需求保持品牌发展的步调一致性,以高位推进,实现快速赶超。

  国内市场:完善产品架构 扩展市场结构

  随着“双碳”目标政策逐步落地,绿色公共出行领域的低碳、零碳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以公交电动化为主的装备升级有力的推动了市场需求扩容。针对当前发展趋势,吉利星际客车采取纯电城市客车市场-纯电动城间客车市场-氢燃料客车城市客车市场的发展路径。

  以纯电动动力为先导布局城市客车与城间客车市场,迅速打开市场,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同时根据不同地区运营工况需求,抓住氢燃料客车示范运营机会,丰富氢燃料技术研发与市场化运营经验储备,为日后更广泛的开拓市场打下良好基础。

吉利星际纯电动城市客车

  除了能源多元化布局之外,吉利星际客车持续关注乡村振兴、城乡一体化等城乡转型政策,“车头向下”拓展市场结构,推行公交小型化,产品覆盖向下延伸至5.9米车、6米车等不同尺寸车型,满足公交公司线路长改短、车辆大改小、座位少改多的新需求,加快推进城乡交通一体化发展,提高城乡绿色出行服务水平,提升公共交通吸引力,让更多城乡居民享受家门口的公交服务。

吉利星际6米纯电动客车

  国际市场:聚焦高端精品 海外多线布局

  随着我国新能源客车技术发展与国内市场趋于饱和,“走出去”成为客车行业发展必经之路。对于人生地不熟的客车品牌,这无疑是一次伟大的冒险与尝试。但对于有“吉利”这个强大后盾的吉利星际客车来说,海外广泛的研发制造基地、“吉利”在国际市场中品牌知名度等,都为吉利星际客车的“高举高打”奠定了基础。

吉利全球研发中心分布

  根据不同国家地区规范与需求,吉利星际客车定制开发适应性客车产品,例如以高端客车精品率先开拓欧盟高端市场,包括法国、德国、荷兰、西班牙等发达国家市场,持续推进更多客车产品运营。与此同时,同步拓展东南亚、中亚等市场,先占位后上量,进一步挖掘市场潜力,不断拓展吉利星际客车的国际版图。

吉利星际氢燃料城市客车

  吉利星际客车坚持以新能源为品牌发展根基,坚持以技术创新保持企业发展生命力,坚持国内与国际市场并举发展,从行业黑马到行业领军,既是吉利星际客车品牌发展目标,也是其敢为人先、弯道超车的战略布局。十年后,吉利星际客车将成为怎样的客车品牌?让我们共同拭目以待。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1/0923/article_9966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