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既是建设者又是护航者!超5000台比亚迪客车“护航”全运会圆满落幕

既是建设者又是护航者!超5000台比亚迪客车“护航”全运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15:29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筑就体育强国梦”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

  第十一届残运会和第八届特奥会

  先后在陕西西安隆重举办。

  各行各业围绕“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点亮梦想,为爱起航”相关主题,

  齐心协力共助盛事。

  在积极响应全运会、残特奥会用车高标准服务保障要求下,西安公交开通15条全运会公交配套专线,并整合全市超5000台比亚迪公交车运力协同服务出行,以高品质公交“护航”全运会圆满落幕;此外,近期整装待发的400台全新纯电动公交车K9也在陆续交付中,以“优先保障”持续服务残特奥会专项用车,便捷广大市民的绿色温馨乘车。

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服务全运会即将服务残特奥会的全新比亚迪K9

  绿色文明流动窗口

  比亚迪助力西安全运会、残特奥会公交便捷出行

  作为全国最高水平综合性运动会之一,全运会、残特奥会不仅是中国体育事业发展的最好呈现,也是名副其实的国之盛事。本次两大赛事相继在陕西西安举办,更是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也考验着西安的整体城市建设和对外服务水平。

  文明交通作为展现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在十四运、残特奥会期间,西安公交展现国企担当,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下,以全运会为契机,科学调整运力、制定专项用车方案,不断升级公交服务,保障市民游客的安全便捷出行,织就文明城市新气象。比亚迪则以纯电动公交车为载体,助力西安公交护航全运会、残特奥会举办,以领先技术、优秀品质、人性化设计以及完善的售后服务,全力保障全运会公交运输车辆需求,为乘客出行提供绿色优质贴心的全方位服务。

  在全运会期间,西安公交开通15条全运会场馆周边核心区域的配套公交线路,围绕奥体中心设置了全运公交1-10号线,围绕会议中心、会展中心设置会展公交1-5号线,以优质领先的比亚迪客车产品,多方向发散、广覆盖辐射的地面公交服务网络,给广大市民、全国游客的赛间出行,为十四届全运会的圆满举办、顺利闭幕,提供了强有力的公交运输保障。

  同时,为响应“西安市绿色出行一体化”号召,近期陆续交付的400台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K9,是西安公交为即将举办的残特奥会而个性化定制的全新“专属”车型,以“天际青”外观,融合古都西安人文风貌与现代都市建设成就,在继承比亚迪领先新能源技术外,配备“车辆侧跪功能”“无障碍翻板设计”以及多个“轮椅安置区”,为残疾人士、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出行带来更暖心的绿色服务,助力残特奥会的用车保障工作。

  既是建设者又是护航者

  比亚迪添力西安城市生态环境建设

  万千华章,皆是序曲;强劲东风,温暖蜕变。在建党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历史节点,全运会、残特奥会的举办,是充分展现西安发展新成就、三秦大地新面貌的重要平台和窗口,也是展示西安贯彻落实生态文明思想成效、响应“碳达峰、碳中和”整体目标要求的良好契机。

  近年来,西安市向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大步迈进,加快完善城市公共交通体系,不断发展绿色低碳交通。从2016年规模投放1100辆比亚迪电动公交,到2018年再次投放1900辆比亚迪K8,再到近期引入400辆比亚迪K9,目前西安市运营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已突破5000辆,成为西北地区公交电动化规模最大的城市。

  比亚迪作为助推西安绿色低碳交通体系建设的中坚力量和坚定守护者,5000台纯电动公交车的规模化投放,不仅推动西安公交一体化建设,更为城市环境带来了显著环保效益,据统计,这些车辆一年可节省燃油1.3亿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4万吨,为扎实开展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生态西安建设任务做出重要贡献。

  如今,比亚迪公交车不仅是彰显西安颜值美、生态好、惠民生最佳市容形象的一道道流动窗口;也以领先新能源产品,向八方来客讲述着“千年古都,常来西安”日新月异下的新时代故事,引领绿色低碳出行,为更多地区带去样板示范作用。

  实力有担当,品质助出行。从2011年服务深圳大运会,到2016年添绿杭州G20峰会,再到2021年护航全运会、残特奥会,一路走来的比亚迪纯电动客车,不断升级,以安全可靠服务高品质公共出行,以创新技术引领新能源客车发展。今后,比亚迪客车将继续秉承“绿色成就美好生活”的宗旨,全力打造西安以及更多城市绿色公交文明出行的“闪亮”名片。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1/0930/article_9973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始于2008年,秉承“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发展理念,立志振兴...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