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山岳类景区发展路在何方?“宇通方案”诠释高品质旅游出行

山岳类景区发展路在何方?“宇通方案”诠释高品质旅游出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09:16 作者:沐阳 来源:客车网

  后疫情时代,旅游客运的路在何方?唯有审时度势、开拓创新、聚焦品质,方能在“变局”中“破局”。

  2021年10月14日,第七届山岳类景区运营经验交流会在安徽省池州市九华山景区隆重举办,大会以“品质赋能 创新引领”为主题,业内专家以及来自全国各大景区的代表等160余人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新发展格局和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山岳类景区的创新发展大计。

  近年来,中国旅游业处于高质量转型发展进程中,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其造成了巨大冲击和深刻影响,不仅改变了民众的旅游方式,也改变了他们的出行习惯和期望。面对新态势及新变化,旅游客运企业需要用新思路、新方法来应对新挑战,共同探索旅游景区的高品质发展。

图 |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善冲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善冲在致辞时表示:“近两年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山岳类景区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宇通作为旅游出行环节的积极参与者和推动者,将与大家同呼吸、共命运,无论是在疫情爆发前的精诚合作,还是在疫情期间的守望相助,以及未来的携手前行,宇通都将与大家站在一起,不断为旅游行业高品质发展提供新产品、新技术、新方案。正所谓,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相信在国家各种利好政策的强大支撑下,山岳类景区的发展定会越来越好。”

图 | 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孙若风

  时代在前进,人们的旅游标准和出行特点也在发生变化,对于景区如何高质量发展,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孙若风给出了深度思考与建议。他表示:“首先,景区高质量发展要达到两个顺应,即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顺应经济转型升级;其次,景区高质量发展要实现四个加强,分别为加强文旅融合、加强业态创新、加强文化创意、加强科技支撑;再次,要在城市更新与乡村振兴中开放式发展,不同类型的景区应逐步特色化、平台化、智慧化,在与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的互动中增加自己的开放性,并取得共赢。”

图 | 携程集团KA合作部总经理宋利国

  而对于旅游该如何抓住发展机遇,携程集团KA合作部总经理宋利国则从专业角度分享了山岳类景区旅游生态赋能升级策略。他介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山岳类景区票量恢复向好,携程作为全球领先的在线旅行平台,可线上线下场景贯通,运用大数据赋能景区调研,助力景区品牌形象立体塑造和景区差异化营销,并且精准营销触达目标人群,构建无缝旅行生态圈。”

  在新的机遇与挑战面前,旅游客运企业须积极构建新的发展格局,努力增强自身的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把蕴藏在“风景”里的巨大能量释放出来。

图 | 安徽九华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晓东

  安徽九华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九华旅游”)副总经理汪晓东介绍:“九华旅游成立于2000年12月,2015年在上交所发行上市,现有分子公司20余家,主营酒店、索道缆车、旅游客运、营销平台、旅游景区五大板块业务,构建了完善的旅游产业链。其中,九华山客运公司拥有九华山风景区专营资质,主要从事景区内交通和省际旅游交通业务,年运送旅客近500万人次。由外事车队、观光车队、居民公交、学生接送公交、景区公交、VIP车队组成。当前,九华旅游共有营运车辆141辆,宇通车辆占比达48%。”

  “自2011年与宇通客车合作以来,其已逐渐成为我公司主要选型车辆。多年来,我们发现宇通的车型设计比较适合山岳型景区运行,驾驶员操作感良好,旅客反映车辆乘坐舒适度高,车辆故障率较低,且售后服务体系完整。”汪晓东说,“我们相信,未来,宇通将融合智能化等高科技要素,为旅游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接下来,旅游消费将呈现散客与家庭式消费、80后与90后为消费主力、旅游全年消费、旅游消费注重品质、旅游消费移动化、出游形式多样化等特点。”汪晓东表示,“未来,良好的生态环境将是旅游业的立业之本,我们需要积极运用科技赋能助推品质提升,既要赋能产品,又要赋能渠道。而全过程的完美体验则是旅游服务的终极目标。”

  不难发现,旅游客运企业正在紧跟发展趋势和潮流主动调整自己的步伐。为了让客户实现更好地发展,作为客车行业领军企业的宇通客车,也结合当下市场所需求的车型和对高端高品质的追求,为景区交通量身定制了更高品质的整体解决方案。

图 |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公路产品管理部部长陈红权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公路产品管理部部长陈红权介绍:“旅游人,承担着一业兴带动百业兴、促进经济内循环的责任,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为游客带来美好出行是所有旅游人的不懈追求。近年来,在诸多因素的带动下,旅游发展呈现新趋势,一是国民消费升级,品质赋能提升;二是智能景区交通,创新引领发展。”

  作为中国客车行业领导者,宇通客车积极提升景区车品质,创新景区交通模式,引领景区发展,做到了高安全强防护、高可靠稳运行、高舒适强环保、高标准优体验、高智能引发展。宇通倡导并践行的这一“五高”价值标准,也助推景区用车更高质量发展。

  其中,在高安全方面,宇通客车参与客车国家及行业标准制定,且企标25%项目高于国标;行业首创协同控制悬架,极限工况侧倾角减小56%;被动安全结构吸收约25%的整车碰撞能量,生存空间较国标高61%。

  在高可靠性方面,宇通客车拥有6个国家级研发平台和6个省级研发平台,同时严选好材把好品质每一关,且高标质检让瑕疵无处遁形。

  在高舒适性方面,宇通做到了让出行成为享受,让路途变为坦途,让每一口空气都清新;在高标准方面,宇通带来了专属服务和优质体验;在高智能方面,宇通做到了“你想到的我已实现,你想不到的我也已实现”。

  未来已来,基于“人—车—路—站—场—云”数据交互的一体化系统,宇通客车还围绕聪明的车、智慧的路、智能站台、无人场站、智能充电系统、云控中心6个核心部分,推出了智能驾驶整体解决方案,让出行体验更美好。

图 | 景区交通高品质发展圆桌论坛

  为了进一步挖掘旅游市场需求,精准做好服务,提升景区品牌影响力和吸引力,神农架山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卜卫卫、山东蒙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武传强、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青春及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公路产品管理部部长陈红权围绕“景区高品质发展”进行专题讨论,为景区可持续发展贡献了智慧力量。

  品质、创新、融合、引领……这类词汇高频率出现在行业专家、景区代表、旅游客运企业及宇通客车人的口中,无疑向行业传递了一个强烈信号:高品质发展正当时。接下来,宇通客车将继续凭借高瞻远瞩的判断力、高度的责任心及强烈的使命感,不断为旅游出行更美好提供新动能。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1/1021/article_9988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