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新能源公交有没有“抗冻”办法? 银隆钛酸锂告诉你答案

新能源公交有没有“抗冻”办法? 银隆钛酸锂告诉你答案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13:45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江山如此多娇

  动力电池不抗冻

  引大量新能源汽车竞折腰

  助力国家环保事业本是件好事

  可这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

  不抗冻令人头疼

  这种尴尬的境地

  就真的无法避免吗?

  明天就是霜降

  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

  进入霜降节气后

  冷空气南下越来越频繁

  气温骤降、昼夜温差大

  冬季要来了

  新能源公交车还能坐吗?

  一位新能源公交车驾驶员抱怨道:

  “一下大雪,公交车都被冻住了,充电都充不进去,需要工作人员维保,还需要‘加热’,时常影响早上正常出车时间。”

  传统锂电池在0℃以下

  会出现严重的功率损失

  导致使用过程掉电快

  在寒冷天气

  还需要利用充电枪的电量

  提前预热电池

  导致充电时间延长

  或者添加动力电池加热系统

  可能带来安全隐患

  只有动力电池本身

  具备优秀的耐低温性能

  才是攻克

  冬季新能源汽车出行难的“根本”

  钛酸锂的“耐低温”

  钛酸锂结构稳定

  呈尖晶石结构

  具有三维锂离子扩散通道

  且表面不形成固液界面钝化膜

  在低温环境下

  各项动力学性能

  仍能保持常温时状态

  充电不会导致短路

  或者出现使负极恶化的锂枝晶

  即使-50℃超低温环境下

  依然正常充放电

  将银隆钛酸锂电池在-50±2℃的条件下进行低温冲击试验,在极限温度中存放时间≥6h,高低温转换时间≤30min冲击10次,然后室温(20±5℃)存放24h。

  结果显示,银隆钛酸锂电池丝毫没有出现污染、渗透、燃烧、排气、破损、解体等现象。

  去年4月,一场春雪将九寨沟带回童话般的冰雪世界。在下雪的第一天,与694名游客一起来到童话世界般的九寨沟,还有搭载银隆钛酸锂动力电池的“绿巨人”公交车。

  景区工作人员表示:“下雪的第一天,我以为公交车会停运,担心去不了景区。没想到‘绿巨人’还真挺给力的,不但没有停运,连延误都没有!”

  2019年,银隆新能源18米海豚公交作为东北的首台5G公交车,在辽宁省锦州市松山新区的城市快速公交线路上首发试跑。

  车辆搭载高安全和耐宽温的银隆钛酸锂电池,在冬天平均温度只有-10℃的锦州依然能稳定运营,非常适合东北等严寒地区。

  内蒙古冬季漫长而寒冷,多数地区冷季长达5个月到半年之久。

  凭借在严寒地区有着出色表现,银隆公交车早已在首府“塞外明珠”呼和浩特、“国家园林城市”赤峰市、世界地质公园阿尔山景区、多民族特色阿拉善、魅力包头等多个内蒙古城市稳定运营多年。

  寒露不算冷,霜降变了天

  冬季的脚步声渐行渐近

  防寒用品准备好了吗?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1/1022/article_9989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格力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钛酸锂核心材料、电池、电机电控、充电设...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