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前10月销售客车超3.2万辆! 宇通发布10月份产销数据快报

前10月销售客车超3.2万辆! 宇通发布10月份产销数据快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19:24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2021年 11月3日晚,宇通客车发布2021年10月份产销数据快报显示,今年10月份,宇通销售客车2242辆,前10个月,宇通累计销售客车32206辆,同比增长5.66%。其中,中型客车累计销售13137辆,同比增长6.68%,轻型客车累计销售6926辆,同比增长18.88%。

  今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反复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客车市场持续低迷。10月初,尽管迎来了“十一”黄金周的“补偿式出游”,全国国内旅游出游5.15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890.61亿元,但同比减少4.7%,仅恢复至疫前同期的59.9%。特别是假期后,疫情又在陕西西安、甘肃兰州、内蒙古额济纳、宁夏银川等多地开始蔓延,对正常的社会经济生活和人们出行带来了不利影响,也使原本低迷的客车市场“雪上加霜”。

  困境之下,更显英雄本色。作为客车行业领军企业,宇通客车始终坚持践行责任担当,积极作为。宇通一方面通过提供优质可靠的公共出行车辆和救护车、疫苗运输车等防疫专用车辆,助力各地打赢抗疫阻击战,另一方面坚守初心,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坚决摒弃“等靠要”,在做好自身防疫抗疫的同时,深度发掘市场机会,加速转型升级,谋求实现高质量发展。

  尽管旅游市场当前并未全面复苏,但 “交旅融合”、全域旅游的发展,仍然对景区服务质量和基础设施等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旅游出行的升级提档成为大势所趋。作为景区用车的中坚力量,长期以来,宇通一直以专业、全系列的产品打造为景区交通发展提供强大助力。特别是10月14日,由宇通主办的第七届山岳类景区运营经验交流会在安徽九华山隆重举办,大会以“品质赋能 创新引领”为主题,共同探讨新发展格局和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山岳类景区的创新发展大计,助力旅游客运行业在“变局”中“破局”。

  国之盛事,宇通同行。10月份对于宇通客车而言,是繁忙而又满载信赖与荣誉的月份。10月14日—19日,50辆宇通T7圆满服务第130届广交会,再为民族品牌“提气”。加上同样服务广交会的28辆49-53座的宇通大型客车,宇通以“中型车+大型车”的组合服务,再次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客车的魅力。

  在10月19日开幕的2021全国“双创”周活动期间,宇通智能驾驶巴士小宇2.0担纲大会通勤重任,成为大会首款高规格参与通勤保障工作的智能驾驶车型,打造创新“王牌”。

  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第一阶段会议期间,129辆宇通新能源客车参与交通服务保障工作,占到所有服务客车总数的62%,以出色表现获得各方赞誉,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制造”高品质客车的实力。

  而在11月召开的第二十六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期间,宇通客车作为公共出行领域“中国制造”的代表受邀参加,同时,55辆宇通纯电动客车将在COP26期间服务公众出行。同样,在即将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将有175辆宇通客车为进博会保驾护航,连续第四年担纲服务重任。

  凭借一以贯之的创新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宇通客车也不断取得市场新的认可。10月22日,浙江舟山市迎来首批宇通轮边驱动纯电动公交车,20辆宇通“宇光”造型轮边驱动纯电动公交车将为当地打造“公交优秀”贡献力量。

  在10月11日的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外观设计)颁奖大会上,宇通高端智能网联公交“宇威”造型荣获“中国专利界的最高荣誉”——“中国外观设计金奖”, 代表着宇通在工业设计及创新等方面获得了中国乃至全球设计界的高度肯定。 而“宇光”造型恰与“宇威”同平台,都是宇通客车长期坚持“安全、舒适、绿色、智能”的车辆制造标准的写照。

  不仅如此,10月11日,宇通集团还凭借对技术创新的重视和持续的研发投入,跻身“2021民营企业研发投入500家”榜单第54位、汽车制造业第5位。

  展望未来,宇通客车将继续秉承“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创新理念,立足全生命周期的最大化价值创造,传承“工匠精神”,为公众美好出行持续做出贡献。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1/1103/article_10003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