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交通安全无小事 2021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走进安徽怀宁

交通安全无小事 2021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走进安徽怀宁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4日 14:14 来源:客车网

  近年来,交通安全事故频发,儿童安全问题一直是社会各界的关注焦点。提升儿童交通安全意识,绝不是简单的一句“注意安全”的嘱托就能达到效果的,儿童交通安全教育是一项庞大的系统性工程,需要学校、家长、社会等多方携手共同努力。宇通&壹基金公益行活动一直致力于将交通安全教育融入于实际场景中,通过实景体验的方式向儿童传递安全知识,帮助儿童全面提升安全感知能力和应对能力。

  11月1日, 2021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走进安徽怀宁县高河镇中心学校。本次活动受到了多方的关注和支持,怀宁县教育局党委委员戴杨春、怀宁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大队长王春、怀宁县交通建设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投融资部经理、怀宁县行千里校车运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程友斌、怀宁县高河镇中心学校校长王刘杰、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校车经营大区鄂皖分公司经理李会杰、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项目督导官刘军,以及各位来自怀宁县财政局、怀宁县司法局、怀宁县交通运输局、怀宁县应急管理局、共青团怀宁县委员会、怀宁县妇女联合会、怀宁县高河镇政府的领导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助力传播儿童交通安全知识理念,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呵护儿童成长。

  怀宁县高河镇中心学校的王刘杰校长表示,“学校一直都非常重视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也将安全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性工作列入了教学体系中。此次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活动对学校师生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提升机会。通过实用又有趣的活动为学生全面普及交通安全知识,这种体验式的教育方式也为学校创办特色平安校园提供了新的契机。”

  此次活动也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在游戏中真实体验交通安全防护技巧,在绘画中领悟交通安全常识,生动趣味的教学方式让孩子们表示受益良多,“交通安全手势操有趣又好记,做起来可以像跳舞一样,这些交通安全知识再也不会忘了”、“通过探索神奇的盒子这个小游戏,我才真正认识到原来在夜晚身穿鲜艳的或者带有反光材质的衣物能那么显眼,真的会更加安全” 。

  儿童交通安全教育体系的构建需要各方通力合作,作为中国专注校车事业的先行者,宇通一直致力于通过公益行活动的开展,向社会传播儿童交通安全教育。对此,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项目的督导官刘军有所感慨,“公益活动很难在短时间内出现显著的效能,但公益行活动开展这三年来,我们走遍了全国的各省份,联合线上线下多方共同参与,已经明显可以看到活动在不断的开花结果,发挥公益的效能,这是一件让人非常欣喜的事情。”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民族的未来。营造安全的出行环境需要整个社会的共同努力,普及儿童安全教育同样也离不开每个人的支持。宇通经过多年的公益活动实践,已经看到了很多可喜的变化,未来,宇通&壹基金交通安全公益行活动也将走进更多的学校,为儿童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1/1104/article_10004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