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上海进博会,纯电动申沃客车公交保障最有力

上海进博会,纯电动申沃客车公交保障最有力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 18:14 作者:沐阳 来源:客车网

  东方潮涌,金秋意浓,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如期举行,八方来客再赴东方之约。申沃客车坚定践行“越办越好”的总要求,始终保持“第一次保障的精神和心态”,全力配合公交客户做好第四届进博会公共交通服务保障工作。

  在本次进博会交通保障中共有168辆申沃品牌车辆(包括:110辆9系纯电动公交客车、18辆8系纯电动公交客车、40辆纯电班车),承担了进博会主场馆与轨道交通、停车场之间的客流接驳。申沃客车在总结往届进博会保障工作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聚焦服务保障更精细、协同配合更高效、疫情防控更严密,确保车辆运行平稳可靠,高标准完成公交客户要求的“五个零”保障目标。

  一、公司党政领导关心与支持

  公司党政领导高度重视进博会车辆服务保障工作。今年进博会召开前,公司党政领导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服务保障工作,并亲临服务保障一线慰问服务保障人员,为保障团队加油、鼓劲并解决实际问题,调动服务保障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进博会服务保障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二、基层组织保障、党员引领

  销售党支部成立了进博会保障党员突击队,部门负责同志和党员骨干深入一线,积极参与,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充分发挥党员的引领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过硬的专业技术水平、饱满的工作精神、认真的工作态度,按照预定方案与保障计划,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车辆的各项维护检查和故障隐患排查工作,切实为进博会公交运行提供全方位的、优质保障服务。

  三、更细致、更专业,全面做好“一程一检、一天一检”

  为确保车辆达到最佳使用状态,申沃协同公交客户预先对全部参与保障的车辆进行检查,排查故障隐患。

  在进博保障期间,部署在进博园核心区、各公交停车场站的现场保障团队对车辆进行严格的“一程一检”、“一天一检”,即对车辆仪表、灯光、电气、三电系统等关键零部件及总成进行详细检查。全过程、全方位确保车辆可靠运行。

  全面运用信息化管理系统,现场保障人员只需通过手机端小程序,就可以完成“一程一检”、一天一检”的信息记录及故障上报工作等工作,实现点检内容信息化、车辆数据可追溯、线下保障能闭环。

  四、“量身定制”配件清单,做到精准储备

  在进博会服务保障的前期筹备工作中,配件储备是非常重要的环节,需按计划、分步骤依次开展。本届进博核心区域用车168台,共涉及14个生产批次。

  由于各生产批次的车辆配置有所不同,必须逐一、仔细梳理配置信息,并根据车辆常见故障,汇总形成《进博会备件储备清单》。随后,将清单中的零部件分为供应商储备和申沃客车自购储备两类。一部分核心配件由供应商负责寄存储备,另一部分常见故障配件由申沃客车售后服务自购储备。

  目前,本届进博会的配件储备共计195项,1200余件。根据车辆分布情况,将配件运送至进博会服务保障中心和各公交停车场站。

  五、坚持防疫工作落到实处,紧扣疫情防控闭环

  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体进博保障人员14天内未离开上海,并在保障期间,需每日进行健康信息上报。申沃客车运用数据管理系统,增加电子防疫登记表。保障人员可通过手机端随时上报个人健康信息,大幅提高了防疫工作效率。

  六、开展机务培训,提升处置能力

  申沃客车进博保障技术支持工程师于10月27日、28日两天在久事公交对参与进博保障的相关人员开展培训,总结前几届经验重点。对车辆应急使用、车辆检查、车辆操作、常见问题分析等几方面进行培训指导。

  七、车联网远程监控,车辆信息实时追踪

  为提升车辆使用体验,申沃客车以车联网信息化平台为依托,实现全运营时段车辆远程监控。

  车辆均安装有远程监控终端,可将车辆运行数据实时上传至数据中心,通过监控平台监测车辆运行数据并显示故障报警信息。

  监控中心实行运营时段不间断值班制度,对平台上报的车辆故障信息及时推送至现场保障人员,提升快速响应能力。

  建立技术分析专家团队,如遇故障报警,第一时间对车辆运行数据进行分析,协助现场保障人员快速判断车辆故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久事公交进博会接驳车辆远程监控界面)

  申沃客车秉承上汽集团“用户为本、伙伴共进、创新致远”的价值观,并以“致力卓越客车企业,引领绿色智慧出行”作为愿景、使命。在产品技术、用户体验、活动保障等方面,持续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进博保障期间,申沃客车将进一步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坚持精益求精的态度,把公交保障工作做得更到位、更细致、更周全,全力以赴确保第四届进博会取得圆满成功。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1/1105/article_10006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