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服务冬奥倒计时! 苏州金龙首批50辆纯电大巴上线北京

服务冬奥倒计时! 苏州金龙首批50辆纯电大巴上线北京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10:33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2021年11月19日,北京2022冬奥会倒计时77天,苏州金龙海格客车50辆12米纯电动大巴KLQ6121,正式交付北京晟铭旅游客运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晟铭旅运”)!

  这批车辆预计12月先期入场,服务北京冬奥测试赛,随后正式上岗,在北京2022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全程提供交通保障服务!

  最低碳的冬奥

  据北京晟铭旅运董事长果玉柱介绍,北京2022冬奥会交通服务用车,以安全为前提,最大限度应用节能与清洁能源车辆。也就是说,除了强调服务品质,本届冬奥把低碳、环保设为车辆入选的门槛。

  据北京冬奥组委交通部公布数据显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赛事交通服务用车,包括氢燃料车、纯电动车、天然气车、混合动力车及传统能源车,其中节能与清洁能源车辆在全部车辆中占比85%以上,为历届冬奥会最高。这些车辆预计将实现减排约1.1万吨二氧化碳,相当于5万余亩森林一年的碳汇蓄积量。

  “所以我们这次采购50辆海格客车,全部选择了纯电动大巴车型——海格KLQ6121,”果玉柱介绍,KLQ6121车长12米、50座,低入口、空间大,再加上特别按照高端商务大巴的要求去对车辆配置进行一系列要求,这款车型将成为晟铭旅运使用效率最高的车型,无论是接待中外重要宾客,还是服务冬奥会这种大型国内外盛会,都能轻松胜任。

  最严格的交通闭环

  北京2022冬奥会三大赛区——北京、延庆和张家口,目前正在举行国际、国内的赛事及测试活动。由于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交通保障服务中,疫情防控成为关键工作。

  “按照北京冬奥组委及赛区当地防疫要求,参会各方全部使用赛会保障车辆。运输团队、保障车辆实行闭环管理,点到点服务。驾驶员、乘客之间,包括进站充电,都实现全程不接触。”北京晟铭旅运总经理焦海涛表示,冬奥服务用车高标准、严要求,达到了历次服务重大活动的最高级。

  一方面,北京晟铭旅运有一支以退伍军人、共产党员为骨干的驾驶员队伍,综合素质高、服务意识强、政治过硬,有多次参与全国两会、国庆等重大活动交通服务保障的经验。

  焦海涛介绍,300余名驾驶员,按照服务项目的需求,每周要进行一次安全培训、两次服务培训,每半个月要进行一次考核,每个月进行全月考核。“我们的驾驶员服务,一向都是优级。”

  另一方面,他对本批新购入的苏州金龙50辆纯电动大巴将在12月通过冬奥测试赛“预演”也充满信心,“相信这批车肯定能够成功服务冬奥、冬残奥会!”

  为了保证高效顺畅的交通服务,北京晟铭旅运前期已进行了多次桌面推演,这次提车后,将加强实地线路演练。

  最信得过的客车

  冬奥冰雪项目比赛,往往气温较低、路况坡度较大,同时,按照服务冬奥的高标准要求,交通流线每个停车点位,用时精确到分钟。海格纯电动大巴能否顺利运行?

  对此,北京晟铭旅运心中有底。

  焦海涛表示,晟铭旅运2015年即已采购海格客车通勤车辆,2016年开始更新纯电动车型,目前公司200余辆客车中,海格客车占比已经超过50%。“这次冬奥会,是北京创造‘双奥’之城历史的特殊时刻。服务保障冬奥当然首先要确保万无一失。海格客车的高品质和新能源技术的先进性、可靠性,包括售后服务的及时,早都已经得到实际验证,我们信得过!”

  此次北京晟铭旅游客运采购的KLQ6121纯电动公路客车,针对团体通勤租赁用车的市场需求,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以更稳定的运行、更安全的防护、更高效的驱动保障整车性能;装载大容量高密度电池,海格自主电机,续航超过300km;三电系统电机及控制器防护等级达到IP68,雨雪天气全天候无忧;增加雪地模式,自适应坡道系统,对雨雪路面适应能力强,有效避免车辆甩尾、打滑。同时,车辆搭载海格G-BOS智慧运营系统,实时对车辆运营进行安全管控和维保管理。

  为了保证车辆能够适应北京的路况,苏州金龙技术团队赶赴北京,针对冬奥会周边路况开展路谱采集、车线匹配等工作;海格售后服务团队也已提前开展服务保障工作,将为赛会提供全天候24小时无忧服务。

  作为中国客车的杰出代表,近年来的各项顶级盛事,海格客车总是不会缺席。2008年,5000辆海格客车服务北京奥运会,完成了奥运期间“零故障”的服务使命。如今,海格客车又一次做好了服务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准备。

  助阵北京“双奥”,苏州金龙继续以实力完成使命担当。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1/1130/article_10029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