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安凯摘得桂冠! 合肥市2021年焊工职业技能竞赛完美收官

安凯摘得桂冠! 合肥市2021年焊工职业技能竞赛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 17:38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上,我们需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着力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12月1日-5日,合肥市 2021 年度(第二十二届)职业技能大赛举办,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本次大赛由合肥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主办,合肥市包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工会承办,安凯公司耿定权市级大师工作室协办,来自合肥市各企事业单位以及个人选手共计52名优秀焊工参赛,参赛人员热情高涨!

  此次竞赛为全市焊接技能人才搭建了一个切磋技艺、经验交流与技能展示的平台。比赛由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考试两部分组成,考察选手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水平,重点考核操作技能要求及职业综合能力,并对技能人才培养起到示范指导作用。

  焊光“熠熠生辉” 礼赞大国工匠

  在我国,制造业被称为“现代国民经济和综合国力的重要支柱”,而在制造业发展中,焊接技术对推动工业的发展、产品的技术进步以及促进国民经济的发展都有着重要作用。常言道:焊工手中有团火,一年四季不曾熄。为了早日实现中国梦,他们付出了很多“焊”水。而从实操比赛不难看出,每一位优秀的焊工手掌中,都蕴含着极为浓厚的焊接功底。

  他们一丝不苟地打磨材料、调试设备。左手持防护罩,右手持焊枪,在电光火石间展开一场技艺和耐心的较量。焊机轰鸣,弧光闪烁,选手们专心致志地在材料焊接处不停焊接,在绚烂的火光之中“熠熠生辉”。伴着“嘶嘶”的声音和焊枪喷吐的耀眼淡蓝色光芒,眼前的“作品”渐渐精致、精彩、精艳。

  最终,经过多轮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来自安凯客车焊装车间的焊接能手蔡力波和杨亭分别荣获本届焊工职业技能竞赛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好成绩!

  弘扬工匠精神 加快制造强国

  本次焊工大赛旨在充分发挥技能竞赛在培养技能人才中的引领作用,以赛促训,以赛促练,以赛促学,助力职工技能提升和城市发展。为此,安凯公司精心策划和周密组织,誓以职业技能竞赛为契机,全面调动广大一线生产人员学本领、提技能的工作热情,努力锤炼一支高素养、高技能的人才队伍。

  技能是立业之本,弘扬工匠精神,打磨精品,我们需要集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于一身的“大国工匠”。焊工被誉为“金属行业的外科医生”,正是大国工匠的代表之一,焊接技术的提升对于加快制造强国、质量强国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

  此次职业技能竞赛彰显了技能人才培养取得的结果,选拔出了一批爱岗敬业、技艺精湛的高技能人才,将有力推动合肥市焊工技能水平的整体提高,实现与制造业共成长。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1/1208/article_10037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凯客车”)是国家定点生产高、中档,大、...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这是一个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新的时代,对于新能源客车来说尤为如此。2018年...
安凯美丽中国行,见证安凯客车的成长;连续至今第五届;坚持者引领坚持价值...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