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金旅星辰畅行龙港 赋能公交美好出行

金旅星辰畅行龙港 赋能公交美好出行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4日 13:41 作者:郑敏慧 来源:客车网

  “乘社区公交可直达龙港政务客厅办事,票价2元,方便又省钱。再也不用发愁开车没停车位、打车太贵。”“社区巴士不仅小巧灵活,而且乘坐很舒服。”……浙江省龙港市居民对社区公交赞不绝口。

  作为全国首个镇改市,龙港市多年来发展迅速,但受此前基础设施建设影响,老城区大多数道路比较窄,市民短途出行难题更加凸显。为此,龙港市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公共交通分公司(简称龙港公交)基于大量客流需求调查分析,自2020年起,陆续开通了4条社区公交线路,累计投用40辆金旅星辰小巴,切实方便了市民日常出行。

  惠民生:穿街走巷招手即停

  “龙港公交负责龙港辖区内所有城市公交和城乡公交运营,目前共有26条公交线路、205辆公交车,线路具体包括城市公交线路13条、社区公交线路4条、城乡公交线路9条。”龙港公交经理章途镭介绍,为方便市民到政务客厅办事,公司主动尝试开通了首条社区公交线路B1,从龙港客运中心开往龙港政务客厅,市民反响很不错。

  随后龙港公交又开通了3条社区公交线路,包括从财富广场开往新鸿广场的A1线、从财富广场开往城东工业园的A2线、从龙港公园开往龙港政务客厅的B2线。据了解,财富广场是龙港比较繁华的购物中心,A1、A2线很好满足了市民购物出行需求。为更好精准服务,龙港公交根据乘客出行规律,合理调整运营时间、发车间隔,在满足出行需求前提下,避免运力浪费。

  “龙港社区公交采用点对点往返发车,实行招手即停模式,旨在为市民提供便捷、高效、舒适的公交出行服务。”章途镭介绍,社区公交线路里程不长,但串连了城区主要商业中心、居住小区、学校、农贸市场等客流量大的地区,招手即停的特色服务为居民出行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选好车:“网红巴士”灵活又时尚

  社区公交车既要适应道路窄等路况,又要为市民带来安全便捷的出行体验。为社区公交线路选配车辆,龙港公交下足了功夫,考察主流客车品牌产品、到同行企业调研请教,经过慎重商讨,最终选择了金旅星辰。2020年,龙港公交首批采购了20辆金旅星辰,经过实际运营,车辆表现良好,公司又追加采购了20辆。

  为什么选择金旅星辰?据介绍,星辰是纯电动车型,符合绿色低碳发展,同时外观设计时尚,车长约6米,内设9个座位,核载19人,能轻松穿梭于狭窄街道,很好满足了社区公交线路运营需求。

  此外,金旅及时又贴心的售后服务也给章途镭留下了深刻印象。车辆运营中遇到疑问,金旅客车售后服务人员总是第一时间答疑解惑,帮助解决问题,确保安全高效运营。金旅虚心听取建议,根据实际运营情况,进一步优化了第二批金旅星辰性能及乘坐体验。

  如今,40辆金旅星辰每天穿梭于龙港的大街小巷,为市民提供绿色便捷出行服务。“明年,龙港公交还将采购一批小型客车,会优先考虑金旅星辰。”章途镭说。

  链接

  应运而生 金旅星辰精准服务微循环出行

  微循环公交发展,关乎民众“最后一公里”出行。《综合运输服务“十四五”发展规划》强调,要完善多样化公交服务网络,构建快速公交、微循环公交服务系统。政策支持推动下,各地加快微循环公交发展步伐,不仅为公交运营企业指明发展新方向,也促使客车生产企业持续推出符合需求的车辆产品。

  早在2017年,金旅客车专门为城市微循环出行研发了一款纯电动车型——金旅星辰。这款微循环客车长约6米、宽约2米,具有小、活、快等显著特点,可适应各类狭窄、复杂道路。与传统6米车型相比,金旅星辰还通过应用先进轻量化技术,整车减重约2吨,节能减排效果明显。目前,金旅星辰微循环小巴已在福建、陕西、江苏、浙江、广东等地投入运营,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巴士”。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1/1214/article_10042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简称“厦门金旅”)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集大、中...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城市里、在社区中、在山水间… 金旅星辰纯电动微循环客车如同一叶轻...
领航者从品质感、美观度、安全性、动力性、操控性、舒适性、可靠性、经济性...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