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赛技能 展风采 “宇通杯” 新能源维修技能培训暨比武活动走进威海公交

赛技能 展风采 “宇通杯” 新能源维修技能培训暨比武活动走进威海公交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 16:04 作者:沐阳 来源:客车网

  2021年11月末,威海公交集团修理分公司与宇通集团联合举办威海公交集团“宇通杯”新能源维修技能培训暨比武活动。在2021年11月26日的开班动员会上,特别邀请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书记朱复刚和市总工会生产部部长高凡出席。宇通公司华北地区总经理李晓学、山东大区经理汤吉文、售后大区经理田秋实,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田序壮、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坚,以及技术机务部、修理分公司等相关部室、单位负责人和学员、选手共100余人参加。

  动员会上,朱复刚强调,开展技能培训和练兵比武活动,是培养技能型劳动者的重要途径,对于培育壮大企业技能人才队伍,提高企业生产效率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去年疫情期间,公交集团共组织开展困难企业以工代训1458人次,发放培训补贴72.9万元;组织102名修理工参加“金蓝领”培训,50人取得高级工以上职业资格;与定点培训机构威海职业学院共同组织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106名职工参训,进一步提升了企业职工技能水平。公交集团承担着城市交通运输的重任,承载着千家万户的幸福,良好的车辆性能是安全运行的重要保障,这次活动是响应党和国家的应时之举,是企业转型升级的有为之举,是服务社会发展的务实之举,人社部门将给予全力支持和配合,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李晓学表示,长期以来威海公交集团始终高度重视高素质人才的培养,现拥有一支综合素质高、技艺精湛的高技能人才队伍,为保障公交集团车辆正常运营和降本增效发挥了积极作用。威海公交集团和宇通集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集团维修服务中心也是宇通的特约服务站,本次维修技能培训暨比武活动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使双方企业有更大的合作机会与合作空间。

  刘坚认为集团修理分公司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工匠精神传承和发扬,努力培育肯吃苦、敢担当、能创新的修理工匠,在技术革新、修旧利废、提质增效上下真功夫,开展内部经验交流、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及外出培训学习等活动,维修质量和效率显著提升,进一步夯实了公交高质量发展根基。宇通公司精湛的制造技术和先进的管理理念是威海公交集团比学赶超的榜样。希望通过不断探索交流,使双方合作更加深入持久,为行业的发展起到表率和推动作用。同时,对参会各位领导和宇通集团、烟台公交集团、荣成公交集团等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最后,田序壮宣布威海公交集团“宇通杯”新能源车辆维修技能培训暨比武活动正式开始。会后,与会领导观摩了修理分公司三车间的二级保养比武现场,李先军对比武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并表示将严格执行技术机务部制定的规则和标准。观摩结束后,田序壮对修理分公司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强调要通过此次活动,激励广大职工提升技术水平,同时增强团队意识,注重细节问题,多和优秀同行交流互动,努力学习赶超宇通公司的精湛技术和先进的管理理念,为集团公司保障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五个车间分别展开比武项目

  闭幕颁奖仪式现场

  经过一周的培训和比拼,威海公交集团“宇通杯”新能源车辆维修技能培训暨比武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整个比武活动分为理论培训考试、新能源车辆故障排除以及二级维护保养实操三个部分,参加人员77人,其中参加理论学习20余人,新能源车辆故障排除12人,二级保养维护比赛57人。经过激烈的角逐,王佳民获个人一等奖,外修中心获得团体一等奖,文登车间获优秀组织奖。

  开展技能大培训、大比武活动,是推进公交维修能力建设的重要抓手,得到了市总工会、市人力社会资源保障局的高度认同。这次“宇通杯”技能培训暨比武活动富有成效,组织谋划得力,整体效果极佳,不论是赛场上的队员,还是培训现场的学员,都表现出了严谨细致、一丝不苟的良好心态和精神风貌,特别是培训讲师和比武裁判人员,本着科学严谨、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对待每一个细节和流程,充分发挥出了高素质、高水平的敬业精神。通过此次活动的交流与互动,提升了员工队伍的技能水平,增强了整个维修团队的凝聚力,充分展示了集团修理分公司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良好形象。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1/1215/article_10044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