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为冬奥注入“绿色匠心” 欧辉BJ6906氢燃料客车打造节能样板

为冬奥注入“绿色匠心” 欧辉BJ6906氢燃料客车打造节能样板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 23:12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在发展低碳经济已成为全球共识的背景下,如何有效控制碳排放成为此次北京冬奥会打造“绿色冬奥”的重中之重。作为冬奥会交通领域的重要参与者,福田欧辉BJ6906氢燃料客车凭借“零碳”领先技术、智造工艺等系列产品优势,为冬奥交通服务用车提供“节能样板”,展示中国客车品牌实力。

  零碳车型 驱动绿色未来

  据相关数据统计,交通领域占全球碳排放的14%,因此,践行“绿色冬奥”必须建设“零碳”交通体系。欧辉BJ6906氢燃料客车则是专为冬奥打造的一款百分百“零碳排放”客车,其搭载处于国际领先地位的80KW氢燃料电池发动机,运行时只产生对环境无害的水和空气,且该发动机采用全球领先的干膜技术,可使能量转化率达到53%-55%,远超过传统内燃机仅30%-40%的能量转换率,大幅提升能源效率。

  匠心设计 追求极致效能

  在运营效率方面,BJ6906氢燃料客车搭载福田欧辉独居匠心的三重降耗设计。首先,其采用符合空气动力学设计的10°后倾风挡,可将整车的风阻降低15%;其次,结构紧凑、重量轻、功率高、载客多的动力降耗以及全承载+轻量化车身设计的车身降耗,运行时可实现超过10%的节油率。三重降耗设计不仅让BJ6906运营成本更低,而且大幅提升其续航里程。

  非凡“智”造 精雕每处细节

  经过多年研发,福田欧辉的氢能源技术还针对燃料电池衍生出国内首个应用综合热管理技术“U度”,该技术能将氢燃料电池所产生的废热进行循环利用,并在燃料电池功率达到75%时即可实现全余热供暖。U度技术叠加欧辉完全自主研发的e-AIR智能冷却循环系统,二大“智”造技术加持下,不仅能实现车内智能控温、大幅降低车辆热能的排放,还可使整车能耗降低7.6%,真正将节能做到极致。

  用匠心智造驱动绿色未来。通过持续的创新研发和对每一处细节的精雕细琢,福田欧辉以匠人精神推动氢能源技术在交通应用领域的革新,驱动氢燃料客车的升级换代,也为北京冬奥会交通服务用车践行“绿色冬奥”提供优秀样板。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1/1216/article_10045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欧辉客车分公司(简称福田欧辉客车事业部)系...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6年8月16日,杭州萧山,国内最大的商用车集团福田汽车正式将旗下欧辉、...
2014年9月24日,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官方指定用车交车仪式在福田汽车...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