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合力共赢,开源共创!金龙客车打响创收增效攻坚战

合力共赢,开源共创!金龙客车打响创收增效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 08:59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2021年10月,金龙客车与金龙车身签订信息系统长期开发合作协议,由金龙客车的IT与流程部为金龙车身提供软件信息系统咨询实施、开发和运维等服务。

 

  近来,金龙客车从自身专业出发,全方位分析、挖掘可以为公司创造价值的业务点,并积极行动、主动出击拿下项目,在有限的时间内,攻坚克难,保质保量完成金龙车身SAP系统的规划设计。

IT与流程部进行项目研讨

  驽马十驾,功在不舍;创收增效攻坚战,非斯须之作。金龙客车秉承着开源共创的理念,与金龙车身实现合作共赢。

  在合作过程中,

  双方遇到了哪些困难?

  在践行十四五规划、

  推进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

  金龙客车又承担着怎么样的使命?

  ……

  带着这些问题,

  阿龙采访了金龙云创数字工厂

  首席架构师李锐

  一起来听听他怎么说!

首席架构师李锐接受采访

  阿龙:这次和金龙车身的合作带来了哪些改变呢?

  李锐:金龙车身的SAP系统的规划设计有助于财务成本优化和物料管理的优化,包括研发协同设计这些方面。

  阿龙:在完成这两个项目的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比较困难的部分?

  李锐:主要还是角色转变与双方的沟通交流。因为在以前的工作中,我们更多的是作为甲方。现在,我们要响应公司号召,创造价值,开源共创,输出数字服务。所以我们进行了角色的转变,主动与客户沟通,了解他们的需求,根据需求提供使对方满意的解决方案。

  阿龙:刚刚您提到了开源共创,这跟我们的云创数字工厂是不谋而合的吗?

  李锐:开源共创是公司的数字化转型的一个缩影。我们建立了企业创新机制,让各个体系都能在自己传统业务的基础上寻找新的价值增长点,以完全开放的方式,对外寻找机会为公司创造新的价值。金龙车身的项目也是我们的一个尝试,既为公司赢得效益,也锻炼团队,

  同时也为合作伙伴提供了高质量的服务,可以说是合作共赢。同时,我们也通过云创数字工厂把这个平台入口向社会正式发布,也就是说以后通过云端,可以更便捷地与后台团队取得联系,在线上进行交流、咨询,推进项目的实施和落地。

  阿龙:这个项目合作是一个新的起点,在这个新起点上,您对公司的数字未来有什么样的展望和期待呢?

  李锐:数字化转型是十四五规划下公司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经过一年多的规划,云创数字工厂一期项目已经上线。日前,我们在福州发布的云创数字工厂在行业中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我们现在正在规划云创数字工厂2.0版本。未来,我们将在既有的数字化营销模式上建立一种有温度感、有科技感的沉浸式体验中心,实现在云端进行咨询方案、工厂参观、选车、购车、验车和售后服务等。这种云端的营销模式是一个新技术。相信在正式推出之后,云创数字工厂会给客户带来更优化、更数字化、更美好的体验。

  此次合作,金龙客车积极发扬不畏艰难、超强纪律、高效作战的负压车精神,贯彻可信赖文化,积极行动,保质保量完成项目,赢得了合作伙伴的肯定和好评。正如首席架构师李锐所说,“这次项目合作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希望通过更用心的服务,赢得更多的合作伙伴的信任,实现更长远的合作,为公司创造更大效益。”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1/1220/article_10047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