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共建“诗画浙江” 金龙轻量化“碳纤巴士”批量交付海盐公交

共建“诗画浙江” 金龙轻量化“碳纤巴士”批量交付海盐公交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 16:51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客车网2021年12月21日获悉,近日,20台金龙碳纤维新能源巴士交付嘉兴海盐鸿远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盐公交”)。这是继今年8月全国首批18辆“红船号”碳纤维新能源巴士在嘉兴投入运营后,金龙客车再次引领行业实现“轻量化”升级。

批量交付的碳纤维新能源巴士

  碳纤维复合材料是一种力学性能优异的全新材料,兼具结构材料与功能材料特性,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高端乘用车等领域,具备“更节能、更经济、更安全、更舒适、长寿命、不腐蚀”的六大优势。使用碳纤维复合材料的车辆,整车强度比金属材料提高10%,重量减轻30%;“轻量化”不仅有效实现降低能耗,还能进一步缩短制动距离,让行驶更安全、驾乘更舒适。

碳纤维新能源巴士外观

  本次批量交付海盐公交的车辆,还搭载了轮边独立悬架驱动系统。相较于传统驱动系统,该系统提高车内空间利用率,10米车辆即可实现12米车辆的载客人数;同时,轮边驱动系统可实现减重超过800kg,运营车辆能耗降低14%-18%,践行“碳达峰、碳中和”。

碳纤维新能源巴士内饰
金龙客车智能座舱

  2021年12月7日,浙江省政府办公厅提出了《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里提出发展低碳新兴产业,推动交通基础设施绿色转型。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本批金龙碳纤维新能源巴士的成功交付,将助力海盐公交响应国家绿色低碳发展的号召,打造嘉兴绿色低碳循环城市金名片,共建“诗画浙江”!

生成海报
生成海报
下载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1/1221/article_10050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