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TA如何赢得冬奥会青睐?揭秘欧辉氢燃料客车的“尚方宝剑”

TA如何赢得冬奥会青睐?揭秘欧辉氢燃料客车的“尚方宝剑”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2日 16:32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绿色奥运”是北京冬奥会向世界的承诺,“零碳排放”自然也是本届冬奥会交通服务用车的准入门槛。作为国内最早投入氢燃料客车研发的企业,福田欧辉凭借领跑行业的节能技术和真正意义上的“零碳运行”赢得北京奥组委青睐。欧辉究竟拥有什么“尚方宝剑”?接下来,中国城市公交网带您一起探索欧辉氢燃料客车的“终极密码”!

  节能领跑 为绿色冬奥插上“科技翅膀”

  福田欧辉BJ6122氢燃料客车是本次冬奥会交通服务保障的主力车型,该车型搭载国内首创150kW大功率燃料电池发动机和70MPa氢系统,不仅实现零排放、零污染,而且将自身节能做到极致。同时,此款车型还搭载国内首个氢燃料电池客车应用综合热管理技术“U度”,该技术可以将氢燃料电池所产生的废热进行循环利用,利用所产生的废热为车内采暖和前风窗除霜、除雾。在燃料电池功率达到75%时即可实现全余热供暖,可使整车能耗降低7.6%。这一技术不仅使氢燃料客车的运营成本进一步降低,还为绿色冬奥插上了“科技翅膀”。

  为确保冬奥会的用车安全,福田欧辉联合清华大学以及北京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共同开展国内首例氢燃料客车碰撞试验。欧辉创新性地将氢燃料客车最薄弱的氢瓶舱侧面氢系统加注侧舱门用重达1.4吨的移动壁障以53公里/时的速度模拟轿车撞击,撞击后欧辉氢燃料客车完全符合各项安全指标,凭借硬核实力荣获央视点赞,同时也为推动氢燃料客车安全技术标准创立,迈出关键一步。

碰撞试验后的福田欧辉氢燃料客车

  提高效能 给交通服务保障吃下“定心丸”

  此次福田欧辉“护奥军团”还有一名王牌成员——BJ6906氢燃料客车,也是一款完全“零碳排放”的车型。此款车型的燃料电池系统效率最高可达60%,是普通内燃机的2倍,高效率带来高续航,同时单次加氢续航里程可达到400公里以上,完全能和普通燃料客车相媲美。

  此外,为确保冬奥服务客车在冬奥会期间高质量完成交通保障工作,欧辉前期多次展开实地演练。BJ6906以优秀“模范生”的亮眼表现在一次次车辆专项测试中赢得行业赞赏。首先,在延庆赛区冬奥交通各项专项测试,BJ6906先后完美通过雪具运输、车队集中运行压力和道路车辆运行安全测试,并取得优异成绩。在进驻延庆赛区后,此款车型也圆满完成赛前道路车辆运行安全、坡起试验等实车运营测试,为冬奥会期间开展交通保障工作积攒起强大信心。

坡起试验

  同样在冬奥会前期筹备工作中有着优秀表现的还有欧辉BJ6956氢燃料客车。此款车型具备绿色环保、多重安全、驾乘舒适、智能操纵等多重特点,可实现零下25度低温启动、零下40度低温存放和停机自动保护,轻松应对张家口地区的极寒环境。作为一款明星车型,BJ6956不仅在张家口赛区国际测试赛的运输保障任务中展示出领先的“氢能”实力,同时面对模拟冬奥运营场景的评审考核,更是一如既往发挥高水平,完美通过低温启动、续航里程、爬坡能力、雪地运行等各项考核,再次为交通服务保障工作吃下“定心丸”。

  不仅实现“零碳运行”,而且为氢燃料客车进行全方位提效降耗,福田欧辉用多年来在技术研发领域练就的“尚方宝剑”赢得行业与市场认可,更带领整个中国客车领域的发展,相信欧辉氢燃料客车必将借助本次盛会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氢”力量!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1/1222/article_10050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欧辉客车分公司(简称福田欧辉客车事业部)系...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6年8月16日,杭州萧山,国内最大的商用车集团福田汽车正式将旗下欧辉、...
2014年9月24日,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官方指定用车交车仪式在福田汽车...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