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完善产品布局 打造出行生态 厦门金龙进军房车市场!

完善产品布局 打造出行生态 厦门金龙进军房车市场!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11:54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随着消费多元化和不断升级,国内自驾游市场规模持续扩大,众多促进房车和营地发展政策陆续出台,房车作为一种新方式逐渐走进用户生活,中国房车行业迎来了快速发展良机。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龙客车)作为国内知名的客车领军企业,拥有深厚的技术沉淀和良好的市场口碑,金龙专用车也是国内较早进行A型客车、底盘房车、营地房车生产改装的厂家,具备优秀的技术研发生产基础。

  面对房车出行市场需求的增长和房车产品、营地、文旅配套等供给薄弱的矛盾,面对房车新产品研发、新品牌打造、新模式运营、新市场开拓等多重挑战,金龙专用车根据市场调查分析和内部项目预演,确定进军房车市场策略,成立金龙房车项目组,专业化运作房车版块业务,整体挺进房车市场,完善公司出行产品在面对终端个人消费者的产品布局,并借此继续探索由传统制造业向服务型制造业转型的业务和治理模式。

  金龙房车业务以打造房车垂直产业标杆生态平台企业为目标,以房车全球研发中心、房车梦工厂、房车线上、线下生态平台为三大支柱,引入高端品牌房车技术打造产品体系;整合行业生态资源,布局全国线下网点生态圈,开展房车租赁、房车营地、房车文旅、房车周边产品等业务,并同步建设线上互联网服务平台。通过优质全面的产品体系、开放共赢的生态平台、高效服务的运营能力,金龙房车业务将赋能合作伙伴,满足消费升级时代和后疫情环境下休闲旅游市场的客户需求。

  作为扎根福建本土的国企,金龙房车业务将首先完善福建网点布局和业务生态建设,包括组建房车租赁车队、建设多个线下房车样板营地和样板网点。在此基础上,金龙客车实施场景式的房车租赁业务、房车文化体验活动和房车销售业务,并结合福建文旅资源和房车出游特点,开发以房车为载体的特色旅游产品,如房车森林线路、房车海滨线路,推动房车旅游与茶文化、红色文化、妈祖文化、闽南文化、海丝文化、研学文化等结合,促进房车旅游市场和全域旅游市场发展。

  近期,金龙房车项目组与福建省高速、龙岩、宁德、福州、漳州多地政府交通、文旅部门和省内大中型景区营地单位在房车出行交通服务保障、房车营地、房车租赁、房车文旅等方面进行洽谈,并达成项目合作意向。在2022年,金龙客车将逐步落地实施,为用户呈现丰富的房车出行旅游消费新体验。据悉,首个与福建省高速合作的爱房车兴泰服务区微营地已于2021年11月中旬落地。试运营期间,爱房车客户免费享受房车营位服务,后续双方还将继续配合增加房车体验和房车文化活动。

  随着金龙客车加入房车出行市场进行开发和培育,我们相信房车生活离普通人距离越来越近,消费者对房车出行的选择会越来越多,体验也会越来越美好,可以感受祖国美好生态、人文、自然环境和家在路上的无拘自由出行体验。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1/1228/article_10055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