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影响中国客车业:盘点比亚迪商用车2021年高光时刻

影响中国客车业:盘点比亚迪商用车2021年高光时刻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10:23 作者:鸣驰 来源:客车网 原创

  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调查活动,旨在让先进的、优秀的力量成为影响中国客车业的力量。调查活动以关注影响中国客车业的品牌、技术、产品为重点,通过实地走访、电话采访、问卷调查、人物访谈、会议研讨等形式,见证行业的热点事件,汇聚行业的主流观点,以舆论反馈行业心声,以传播促进产业和谐,发现前沿的技术、传播前沿的思想,促进客车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回顾疫情常态化的2021年,中国客车行业砥砺前行。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指引下,比亚迪商用车更加坚定了发展新能源客车的信心,在国内外市场大放异彩,彰显了强劲的品牌实力,进一步巩固了行业引领地位。在第16届影响中国客车行业年度调查活动中,中国城市公交网带您一同回顾、盘点比亚迪商用车2021年那些高光时刻,探寻中国客车行业的影响力基因。

  1月 首次交付杭州千岛湖景区,刷新海外纯电动巴士行业销量纪录

比亚迪独家斩获1002台纯电动巴士订单

  2021年新年伊始,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巴士项目招标中,比亚迪成功独家斩获1002台纯电动巴士订单,这是海外地区迄今为止最大的纯电动巴士订单,一举刷新海外纯电动巴士行业销量纪录。

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首次投运杭州千岛湖

  国内,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首次投运杭州千岛湖,为当地公共交通系统注入了一股绿色新动能,这同时也是比亚迪在国内公交市场的一次新突破。

  2月 纯电动P2+核酸检测车问世,日本市场捷报频传

比亚迪推出纯电动P2+核酸检测车

  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形势下,比亚迪时刻牢记自身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为有效提高核酸检测时效性、便利性,比亚迪推出纯电动P2+核酸检测车,发挥自身强大的研发制造实力与科技创新能力,解社会燃眉之急,助国家坚定前行。

比亚迪全球首台应用于实际场景的自动驾驶大巴试运行

  2月12日,比亚迪携手日本最大航空公司全日空航空(ANA),在东京羽田机场顺利完成了为期10天的自动驾驶大巴试运行,这是比亚迪全球首台应用于实际场景的自动驾驶大巴。

比亚迪携手京阪巴士与关西电力打造日本首条纯电动公交环线

  2月24日,比亚迪首次向千叶县导入电动大巴K8和小型电动客车J6。同日,比亚迪日本公司与京阪巴士公司和关西电力公司在日本京都宣布达成三方合作,三方将携手助力京都实现日本2050年碳中和目标,共建无碳社会。

  3月 欧洲汽车强国纯电动大巴订单不断

  在英国,比亚迪联手亚历山大•丹尼斯(ADL)公司先后宣布赢得3个纯电动大巴订单,数量近200台,车辆用于苏格兰多个城市公交系统运营。

比亚迪全新一代12米纯电动大巴

  在德国,比亚迪宣布与德国联邦铁路公司旗下的巴士集团(DB Regio Bus)签署纯电动巴士年度合作框架协议,首批5台比亚迪全新一代12米纯电动大巴订单成为双方首度合作的良好开端,这也是该车型在欧洲发布以来首次投入商业化使用。

  4月 牵手“巴铁”共筑绿色未来

比亚迪纯电动大巴K9在巴基斯坦卡拉奇(Karachi)正式试运行

  4月中旬,比亚迪携手巴基斯坦合作伙伴,在巴基斯坦第一大城市卡拉奇(Karachi)顺利完成为期15天的K9纯电动大巴试运行。这是巴基斯坦历史首台纯电动大巴,也是信德省首次尝试正规商业化运营的巴士。

  5月 持续巩固亚多国市场

  5月20日,比亚迪携手英国巴士制造商合作伙伴亚历山大丹尼斯(ADL)宣布向伦敦交通局旗下运营商Go Ahead交付其在该国的第五百台纯电动巴士,同时宣布在英电动大巴累计销量突破1000台,如今,在伦敦的街头,随处可见比亚迪“中国红”纯电动大巴。

  5月21日,比亚迪宣布赢得意大利都灵市50台纯电动巴士订单,这是当地有史以来最大的纯电动大巴招标项目。

  5月24日,比亚迪宣布向西班牙首都公共交通运营商马德里市政交通公司(EMT)交付30台12米纯电动大巴。

  放眼欧洲,比亚迪已累计赢得纯电动巴士订单超过2000台。

印度尼西亚首批30台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在比亚迪杭州工厂成功下线

  5月,在亚洲市场比亚迪同样收获颇丰,印度尼西亚首批30台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在比亚迪杭州工厂成功下线,这是印度尼西亚首批商业运营的纯电动大巴。

  6月 西藏日喀则首投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携手深巴打造红色教育“流动课堂”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深圳巴士集团携手比亚迪,以纯电动公交车为载体,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推出3条红色主题线路和2个移动党群服务中心,将更多红色元素跟随公交“动起来”,为“绿色环保出行”这一城市名片再增添“流动红色课堂”注脚,献礼建党100周年。

比亚迪纯电动双层客车携手深巴打造红色教育“流动课堂”西藏日喀则首投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

  6月28日,作为西藏日喀则首批纯电动公交车,70台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交付西藏日喀则,标志着日喀则市公交系统从此迈进绿色环保出行新时代。

  7月 再获西班牙回头客纯电动巴士订单

  7月19日,比亚迪在英国本地的巴士制造商合作伙伴亚历山大•丹尼斯(ADL)与爱尔兰国家交通管理局(NTA)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ADL将在未来5年内为NTA提供200台12米BYD ADL Enviro200EV纯电动单层巴士,首批45台将于2022年开始交付,这是爱尔兰迄今为止最大的纯电动巴士招标项目。

ADL 与比亚迪携手为爱尔兰量身定制的12米纯电动单层大巴

  7月29日,比亚迪宣布再次赢得西班牙马德里20台12米纯电动巴士订单。从2019年至今,比亚迪已连续三次中标马德里公交公司电动大巴订单,零排放公共交通解决方案多次获得回头客认可。

  8月 北欧新能源版图再下一城,启动首个“零碳园区”项目

18 米纯电动铰链式大巴

  8月10日,比亚迪宣布再次向北欧Nobina集团交付76台纯电动大巴,车队涵盖旗下纯电动巴士家族4款车型,比亚迪北欧新能源版图再下一城。

  为响应国家“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政策要求,比亚迪继在年初宣布启动企业碳中和规划研究之后,8月19日正式启动坪山工业园首个“零碳园区”项目,打造中国汽车品牌首个零碳园区总部。

  9月 比亚迪K9陆续投运,助力大九寨景区接驳用车纯电升级

85台比亚迪纯电动客车K9陆续批量交付大九寨旅游集团

  9月19日,阿坝大九寨旅游集团比亚迪纯电动客车交车仪式举行,85台比亚迪纯电动客车K9陆续批量交付,投入九寨沟作景区内部的游客接驳使用,促进绿色交通与生态旅游的有效融合,助推九寨沟全域绿色发展建设。

  10月 全新纯电动铰接车B18投运宜昌,斩获北美纯电动车大单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铰接车B18投运宜昌公交

  进入10月,比亚迪全新纯电动铰接车B18“抵达”宜昌公交集团,并迅速投入到宜昌城市快速公交主线运营中。作为比亚迪在国内首批投放的纯电动铰接车,B18继承比亚迪B系客车核心技术与设计理念,以全新外观、高效运营为宜昌公交再添亮丽名片,也以领先技术、优秀品质助力宜昌绿色公交建设。

  10月5日,比亚迪和美国Levo Mobility LLC共同宣布,将整合Nuvve Holding的“车到电网”(V2G)技术与比亚迪的电动车技术。Levo 计划在五年内购买多达 5000 辆支持 V2G 的比亚迪中型和重型纯电动车,其中包括公交车、客车、庭院拖拉机、拖车、环卫卡车、最后一英里物流车和校车。

  11月 服务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倡导全球零碳出行

  11月初,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在英国苏格兰格拉斯哥举行。大会期间,比亚迪受邀参与了多个相关活动并进行专题讨论及主题演讲。与此同时,比亚迪纯电动大巴也作为官方接驳车辆为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们提供绿色出行服务。

BYD ADL Enviro200EV纯电动单层巴士为COP26大会提供官方接驳服务

  11月的欧洲市场同样火热,比亚迪与Nobina再次签订70台大巴订单,宣布与巴塞罗那大都会运输公司(TMB)签署25台纯电动巴士采购协议,中标以色列100台纯电动大巴订单,这是当地有史以来最大的纯电动大巴订单。

  12月 “比亚迪杯”成功举办,助力行业良好发展

  12月13日,比亚迪冠名的2021 广东省城市公共交通行业“比亚迪杯”公交车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成功举办,比亚迪以实际行动关注公交驾驶员的发展提升、助力公交行业的不断前行。

  12月16日,防城港市投发公交公司新能源公交车发车仪式举行,40辆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正式投放运行,以低碳环保、一流服务打造防城港市低碳出行新名片。

  结语

  纵观全球,比亚迪已在全球累计推广应用纯电动客车超7万辆,大规模应用于北京、深圳、广州、上海、南京、杭州、大连、武汉、西安、长沙等国内众多城市,足迹遍布欧、美、日、韩在内的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300个城市,实现全球六大洲布局。

  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展望2022年,比亚迪将坚守绿色梦想,持续引领新能源商用车技术和市场发展,以领先的新能源科技点亮全球更多的绿色生态文明城市。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1/1230/article_10059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始于2008年,秉承“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发展理念,立志振兴...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