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为冬奥会运动员提供医疗保障 金旅特种车显身手

为冬奥会运动员提供医疗保障 金旅特种车显身手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6日 18:28 作者:林冬妮 来源:客车网

  举世瞩目的北京冬季奥运会,即将于2022年2月4日开幕,届时,将会有预计超28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汇聚中国,参与此次顶级冰雪运动盛会。

  与夏季奥运会不同,冬奥会的精彩,更多来自于对速度的追求,以及人类对地球重力的挑战。而在冬奥会比赛的速度与美背后,冰雪运动还具有危险性。因而,北京冬奥会为运动员们准备了完善的医疗保障团队。

  本届冬奥会首次在奥运村设置综合诊所,不仅可以为运动员提供运动损伤的医疗保障,还配备了专门的防疫小组以及疫情防控专家指导防疫工作。同时为各大赛区配备了齐备的医疗保障团队,由医务工作者和医学生们共同组建,所有医务人员配备远程诊疗记录仪,200余位顶级专家可即时连线支招。

  此外,本届冬奥会还启用了“移动诊疗车”,堪称车轮上的微型医院。其中,由厦门金旅制造的移动CT体检车、口腔治疗车也将全程待命,为冰雪运动员提供医疗保障服务。

金旅锦程移动口腔治疗车服务冬奥会

  冬奥会运动项目激烈程度比起夏奥会更甚。比如场上风驰电掣,气氛热血沸腾的冰球比赛,素来极具对抗性、观赏性,是冬奥会上场面最激烈的项目之一。比赛进行时,硬质橡胶材质的冰球最高飞行时速可超过180公里,运动员滑行时速也会超过50公里,因此运动员必须身着护具,而口腔和牙齿是最容易受伤的部位。口腔治疗车可以迅速处理现场急救情况,进行较为简单的伤情处理,如果遇到较为严重、复杂的伤情,还可以第一时间做CT扫描。

移动口腔治疗车内部

  赛区现场待命的金旅锦程医疗专用口腔治疗车,车长9米,车内布置分为四个隔断,分别设为驾驶区、牙医诊疗区、备诊区和设备区。隔断将治疗空间与外界隔开,一方面保护运动员的隐私,另一方面避免治疗时喷溅造成污染。

  车辆内配备了牙科椅、诊断桌、车载洗手台、密封机、高压灭菌锅等专用设备,尤其是作为精密设备的牙科椅,能够根据运动员的体型和体重进行自动调节。牙医椅上,手柄、操作台、托盘、手术灯、专用面屏等一应俱全,且所有治疗功能通过脚控实现,有效避免交叉感染。

  而面向全身诊疗的金旅移动CT体检车,将及时为运动员们的受伤部位提供CT扫描。车内布局设有三个舱室,每个舱室都有单独进出通道。驾驶舱在前部,为医护、驾乘人员的乘坐空间,安装了航空级座椅,乘坐舒适性高。中部为检查舱,安装了 CT 机及相关配套设备,检查舱6面布置标准厚度的铅板,同周围空间实现电磁隔离,保证辐射安全。车厢后部是医护人员的操作舱,医护人员可在此进行无接触的常规操作,在安全宽敞的环境中达到与医院机房一样的工作效率。

金旅CT体检车

  除了两辆特种车外,金旅还有4台核酸检测车,70余台交通保障车辆将服务于本届北京冬奥会,为冰雪运动员、教练员、运行管理人员、服务保障人员、科研人员、媒体记者和志愿者保驾护航。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2/0106/article_10065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简称“厦门金旅”)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集大、中...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城市里、在社区中、在山水间… 金旅星辰纯电动微循环客车如同一叶轻...
领航者从品质感、美观度、安全性、动力性、操控性、舒适性、可靠性、经济性...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