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2021年答卷已交 宇通客车这些成绩很亮眼

2021年答卷已交 宇通客车这些成绩很亮眼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 11:47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客车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

  这一年,国内外疫情时有反复,行业整体大环境持续承压,但宇通客车依然保持了可持续经营的稳健姿态,全年累计生产42065辆,同比增长0.2%,累计销售41828辆,同比增长0.17%,预计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0.5亿元至1.5亿元,同比增长10%至30%,产销、利润实现双增长,继续领跑行业。

  这一年,是宇通客车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的一年,是宇通客车全面推进科技创新、管理提升、产业升级、文化建设全速向前的一年。

  国际舞台践行全球绿色低碳发展

  从民族企业到出海搏击,宇通早屹立于世界汽车强林之中。在2021年中国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宇通客车以605.87亿元的品牌价值荣登榜单,较2020年提升约80亿元,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

  在疫情影响全球经济的背景下,宇通客车海外市场却同比显著增长,741台卡塔尔纯电动客车12月正式发运,累计120台纯电动巴士年内交付丹麦,100台医疗车交付哈萨克斯坦用于当地抗疫……,截至目前,宇通累计出口各类客车超过80000辆,海外销售和服务网络已实现全球目标市场的布局,覆盖欧洲、美洲、亚太、独联体、中东、非洲等六大市场,通过优质的产品、良好的服务,有效树立中国制造的优良品牌形象和市场口碑。

  产品的热销更是证明了宇通在海外市场的硬实力,特别在新能源车型上,宇通客车得到了国际市场的高度认可。致力将高质量产品走出去的同时,宇通也将绿色环保的观念传达出去,创造更加环保绿色的出行方式。

  2021年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上,宇通作为公共出行领域“中国制造”的代表受邀参会,并于大会前夕发出"零碳排放倡议"。

  正如在零碳倡议探讨会议中宇通表达的那样,宇通持续发力新能源、智能驾驶等技术创新,加快零碳、智慧商用车的研发制造和推广应用,并实现产业链、供应链绿色化,让零排放绿色出行惠及全球每一城。

  创新科技领航企业高速发展

  实现民族品牌的成长与突围离不开企业持续的创新。宇通的发展史是一部创新史,这一切也在2021年迎来新的高潮。

  2021年,小宇2.0凭借智能网联科技和美学工业设计斩获全球工业设计大奖“红点奖”,成为第一个荣获该类奖项中国客车品牌;同年,小宇2.0批量下线,标志着宇通全新一代智能驾驶产品具备了工业化研发及批量生产能力;在疫情防控时期,小宇2.0充分发挥智能驾驶产品的优势,“无接触”向广州荔湾区封控区域输送物资的重任,展现科技的力量。

  当前,5G通信、人工智能、互联网等技术正与汽车产业深度融合。特别是在智能交通领域,智慧出行迎来了快速进阶、加速布局的新阶段。在郑州、长沙、海南、重庆等地宇通小宇2.0陆续开展示范运行,宇通率先看到了未来巨大的发展机会与广阔空间,

  不断深耕智能、电动化核心技术,打造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深度融合的创新产品。

  在低碳化能源转型上,宇通做出积极表率,全面深耕氢能源领域。2021年,宇通作为牵头企业获批建设“河南省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研究院”,值得一提的是,100辆宇通氢燃料电池客车开始陆续交付,备战北京2022冬奥会。

  2021年底,由宇通主持的4个“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顺利通过验收,也将支撑宇通产品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勇担社会责任 践行人文关怀

  从成立之初,宇通就时刻不忘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大力支持社会爱心与公益事业,展现出了新时代民营企业的家国情怀和企业担当。

  2021年,河南遭受洪水与疫情的冲击,宇通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保障员工的出行安全。同时,快速组织资源保证员工和家属正常生活;在企业积极自救的过程中,宇通还不忘同样深处灾难中的父老乡亲,不仅大力组织一系列救援活动,还第一时间援助1000万元人民币,并启动全省免费救援服务。

  在全社会关注的儿童安全出行方面,宇通连续三年组织开展的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活动,通过更系统、更生动的方式向已覆盖全国41个省/市并惠及350所小学的15万余名学生普及了出行安全知识。

  作为客车行业领导者,有责任向行业、大众普及传播客车文化,宇通品牌体验中心暨客车博物馆在2021年首次开放,为客车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感受客车历史浩瀚与神秘的场景,声光电的科技展示形式和厚重的陈列,让观众沉浸在全球客车发展史中,也让更多人关注并爱上公共出行……

  回望2021年,宇通坚守“为美好出行”的初心,引领中国客车行业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加快推进中国品牌走向国际舞台,坚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带着光芒与温度,用细致入微的行动和有温度的服务,开启美好生活的旅程。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2/0119/article_10075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