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北京冬奥中国勇夺首金! 苏州金龙护航“第二赛场”

北京冬奥中国勇夺首金! 苏州金龙护航“第二赛场”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06日 13:48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2022年2月5日,在北京冬奥会赛场上,中国短道速滑队破冰决胜,拿下本次盛会中国首金,各国媒体竞相报道这一战绩!

  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北京赛区有近500辆苏州金龙海格客车直接参与交通服务保障工作。在世界媒体竞争的“第二赛场”,记者们与全球分享冬奥冰雪项目风采,也是由苏州金龙海格客车来护航!

  保障冬奥期间媒体人员出行的海格客车,都有哪些“黑科技”?

  移动的媒体工作间 向世界报道冬奥

  2022年2月5日,是开幕式后的首个比赛日,多项赛事同时举行。

  这一天,新建成的“冰丝带”国家速滑馆举行速度滑冰比赛;变身“冰之帆”的国家体育馆上演冰球比赛;2008年奥运会的游泳场馆“水立方”,摇身成为“冰立方”,进行冰壶比赛;而新改造的首都体育馆无疑是媒体关注的焦点——本届冬奥新增的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项目,在这里产生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第一个夺金点。最终,中国短道速滑队不负众望,成功为中国拿下首枚金牌!

  文字、摄影记者,转播、摄像等来自全球各地的媒体人,很早就从住地酒店出发,赶赴各项目赛场和必须的“打卡地”:位于国家会议中心二期的主媒体中心。

  行色匆匆的记者们登上组委会安排的班车,绿色冬奥、科技冬奥的概念一下子就近了。

  以苏州金龙海格客车KLQ6127纯电动公路客车为例,车内空间宽大、间隔落座的座椅舒适,能从容地安放随身携带“长枪短炮”各种设备;车辆起步平顺、行驶平稳,而且安静、振动小,完全可以作为“第二工作间”或“休息室”。此外,车辆配置了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更提高了驾乘的安全性。

  冬奥升级版客车 考验定制开发速度

  赛场内,奥运健儿以速度、技巧取胜;赛场外,苏州金龙海格客车以客车定制开发的“中国速度”,为冬奥交通服务运营商提供了升级版产品,助力交通服务的品质提升。

  这次海格客车冬奥升级版,又有哪些亮点?

  首先,这批车辆来自苏州金龙深厚技术储备,体现了行业领先的研发水平。

  按照北京冬奥组委统计,赛事交通服务用车的节能与清洁能源车辆占比85.84%,为历届冬奥会最高。而冬奥等重大活动服务保障用车,强调服务品质,优先考虑舒适度高的公路车型。这也就意味着,本届冬奥会将是向世界集中展示中国新能源公路车型的高水平竞技舞台。

  苏州金龙副总工程师严则进介绍,苏州金龙纯电动公路车型的研发、应用,起步较早、经验丰富。服务冬奥的近500辆海格客车,以11-12米的KLQ6121、KLQ6127等热销纯电动公路车型为主,还向运营商提供了行业领先、匹配大功率电堆的氢燃料电池车型。

  其中,针对北方冬季新能源车型存在低温启动、续航里程和车辆稳定等技术难点,苏州金龙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进行全面优化定制。包括车身轻量化、三电系统控制策略优化,有效提升整车动力性,同时降低能耗;车辆保温防护措施完备,并配备雪地模式匹配自适应坡道系统,湿滑路面防侧滑技术,对雨雪路面适应能力强;搭载海格G-BOS智慧运营系统,实时对车辆运营进行安全管控和维保管理。考虑到运动员高大的身型和大件的运动装备,苏州金龙还对客车进行了“量身定制”,将整车高度加高20公分,让运动员乘坐更加舒适。

  第三,高效率的团队力量。

  海格客车快节奏作战能力久经考验,以往就有卡塔尔大单、港珠澳大桥穿梭巴士等诸多成功案例。此次冬奥项目,苏州金龙放到公司执行的高优先级,研发、市场协同作战,再次体现了“中国速度”。

  严则进表示,从2021年初启动市场调研,几个月时间内就完成了设计、样车、改进全过程,2021年6月实现了产品公告发布。“客户对于海格客车响应速度非常满意,奠定了后期加强合作的基础。”

  回应客户需求初心 强调全生命周期价值

  从2008到2022,“鸟巢”、“水立方”和首都体育馆、国家体育馆等“双奥场馆”,成为奥运场馆可持续利用的典范。海格客车冬奥升级版,也兼顾了冬奥需求及全生命周期运营,力求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海格海悦KLQ6121纯电动公路车,其在可靠性、经济性、舒适性方面表现优异,此前已在北京团体通勤市场赢得了良好口碑。“针对冬奥服务人群特点,海悦KLQ6121又有定制提升:车内更高了,空间更大了,车辆更智能了,内饰、材料、细节更人性化了。这有利于客户在未来市场竞争中,以服务品质取胜。”

  海格客车旅行家升级版KLQ6127纯电动公路车,定位高端商务、旅游需求,动力性、舒适性更好,续驶里程更长。“这批冬奥定制KLQ6127车辆,在旅行家升级版基础上,侧围造型优化,并应用了全新商务内饰平台。从外观造型到内部装饰精雕细琢,从仪表台到座椅人机工程优化提升,从各类内饰、材料软包到灯光色彩烘托,全方位提升了整车高级感。未来客户有京郊、北戴河等周边旅游业务需求,这款车长续航、强动力和舒适性,都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很有竞争力。”严则进说。

  值得一提的,还有海格新款KLQ6127氢燃料电池公路客车。这款车的新能源控制与氢燃料电池系统,是苏州金龙与亿华通、丰田汽车合作研发,燃料电池技术成熟稳定、驱动功率更高,具备积分奖励优势。2021年,海格氢能客车已率先在北京、上海客户中实现批量销售,并在运营中得到充分认可。

  享受冬奥,一起向未来。在新能源客车产业化成熟、中国氢能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的趋势下,苏州金龙海格客车还将持续以创新引领行业发展,一起向未来前进。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2/0206/article_10082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