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金龙客车与金龙人:以冬奥之名,合金龙之力!

金龙客车与金龙人:以冬奥之名,合金龙之力!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09日 19:49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2022年2月4日,举国欢庆新春佳节之际,2022年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在北京赛区、张家口赛区、延庆赛区两地三个赛区举办。

  冬奥大事,必作于细。各国奥运健儿在赛场奋力拼搏之际,无数的服务保障团队在背后默默付出,保障冬奥会顺利进行。金龙客车客户服务中心秉承“龙悦服务,温暖冬奥”的服务宗旨,对冬奥会金龙服务用车保驾护航。

  双奥之车,科技护航

  从2008年的“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到2022年的“一起向未来”,北京成为了全球首个双奥之城。金龙客车继护航2008年奥运会之后,再次在本次冬奥会上实力护航,彰显国企责任担当。

  本次冬奥会,金龙客车服务车辆超过300台,其中包括客运服务车辆、DIDO自动驾驶物流车、阿波龙、移动核酸检测PCR实验室以及移动CT医疗车等,参与到赛事的运动员、嘉宾接驳,疫情防控等服务保障工作。

  自动驾驶产品和移动医疗产品是金龙客车在数字化转型和服务型制造业转型方面取得的成果。本次服务冬奥,金龙客车将向世界展示中国智造的硬实力,助力科技奥运。

  金龙客车持续深化5G技术在客车领域的应用,切实推动了5G应用产业生态构建,发展5G应用新生态,赋能数字新经济,在5G智能的园区综合服务领域持续发力,结合5G通信网络智能视频云与大数据云控平台服务,实现云平台与移动车辆的实时互联,进行远程监控和操作,集中管理运营。同时,金龙客车可以根据不同的服务需求,提供个性化智能化的园区人员接驳、清洁、安防、物流等不同应用场景的综合服务,建设美好出行社区。

  金龙客车的移动医疗产品“新六脉神剑”能够实现从“疫苗冷链-疫苗接种-核酸采样-核酸检测-患者负压运输–CT检测”的全流程覆盖。目前,“新六脉神剑”已经在福建省九地市陆续普及应用,同时在河北、浙江等多地的疾控医疗系统实现了落地运营。

  “龙悦”服务,贴心保障

  2021年12月初,在冬奥会开幕前2个月,金龙客车成立2022年北京冬奥会服务车辆保障中心,下设立北京保障组、张家口保障组和配件保障组。同时,金龙客车为确保“两地三赛区”的所有车辆的正常营运,协助各用车单位、车队对车辆检测,制定车辆日常例检计划及实施,排查、例检工作的事项的落地实施,制定安全故障应急处理预案并负责实施。

  在北京赛区,客运服务车辆负责运动员、教练员、志愿者及赛事相关服务保障人员接驳工作。在赛事前期,金龙冬奥服务团队已经对所有参与运输保障车辆进行全方位多轮的检查,不漏过任何一个故障隐患。在开幕式当天,金龙冬奥服务团队全员出动,24小时现场驻守,零距离服务保障,直至当天凌晨收车完毕。连续作战展现了金龙冬奥服务团队的使命和担当。

  责任在身,温暖崇礼

  在全球疫情影响下,快速便捷地完成核酸检测工作是保障冬季奥运会安全举办的重要举措。金龙客车移动核酸检测PCR实验室承担了这项光荣的使命。此次移动核酸检测PCR实验室主要应用于多频次、小批量或疑似阳性病例紧急检测,需要二十四小时不间断运行,任务艰巨。而张家口崇礼的恶劣极寒环境对服务保障人员和车辆均是一场严峻的考验。

  除夕,张家口保障组接到车辆报修信息。金龙冬奥服务团队根据服务保障统筹安排,紧急协调张家口市政府部门办理应急服务保障报备,深入疫情等级最高的红色区域。尽管张家口崇礼环境温度低于-25°C,金龙冬奥服务团队仍然顶着严寒和大雪,给移动核酸检测PCR实验室空调结冰的冷凝器用柴暖进行人工强制除霜,保障核酸检测工作在温暖舒适的环境下进行。

  温暖冬奥,金龙荣誉!金龙冬奥服务团队身着防护服,在高感染概率的红色区域勇担重任,奋战一线。服务团队配合默契,拆卸,吹烤,清理、安装、试机、参数调整等工序有条不紊,细致周到。他们充分利用晚上10点以后实验结束间歇的时间进行作业,直至凌晨2点车辆测试完毕后才放心离开。

  从大年初一到初三,金龙冬奥服务团队对其余移动核酸检测PCR实验室空调完成调试,消除故障隐患。不仅如此,在冬奥会开幕前夜,服务人员主动驻留现场观察监测并采集了现场数据发给后方技术人员进行分析。期间,他们仅仅在条件简陋的临时板房短暂休息,即使临时休息也要全身穿着防护服。

  金龙冬奥服务团队在前线始终不畏艰难,勇敢克服,披星而去,戴月而归!清晨,服务团队已经赶到现场;深夜,他们还坚守在车辆旁。如果说冬奥会运动员们在赛场抢金夺银为国争光,那么冬奥保障中,金龙客车的冬奥服务团队也值得一块服务金牌。

  平凡之中孕育伟大!每一刻,他们放弃和亲人共度春节;每一刻,他们勇敢承担着在高危区域的风险;每一刻,他们真正做到了金龙人“152必达,724不打烊”的“龙悦”服务承诺。他们的精神温暖了崇礼,温暖了冬奥!

  龙畅行,悦长伴。金龙冬奥服务团队就像涓涓细流承载着勇敢与奉献,默默形成守护冬奥会的“护城河”,保障冬奥会安全、顺利地进行。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2/0209/article_10086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