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2022首张成绩单出炉 格力钛获影响客车业双料大奖

2022首张成绩单出炉 格力钛获影响客车业双料大奖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4日 11:19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2022年2月23日,第十六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评选活动结果公布,格力钛电池荣获“客车技术创新应用成果奖”、 格力移动P2+核酸检测车荣获“健康防疫客车之星”称号。

  影响客车业系列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十六届,是中国客车行业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型年度盘点活动之一,以促进客车行业技术进步和市场拓展为目的,为优秀、成功的品牌、技术、产品搭建起一个公平公正的权威平台。

  格力钛电池 技术创新应用成果

  2022年,第一批投入市场的动力电池迎来了“退役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国内累计退役动力电池超过20万吨,在2025年将会高达80万吨,若缺乏科学回收,将会造成巨大的生态环境灾难。

  本次荣获“客车技术创新应用成果奖”的格力钛电池,拥有超过3万次的循环寿命。数据显示,北京公交最早使用的格力钛电池已超过7年,电池容量保持率仍在95%以上,电量衰减率最大不到5%,可有效解决传统锂电池新能源车辆运营几年后电池衰减严重、无法满足全天运营、增加更换电池成本等问题。

  格力钛电池超长循环寿命的环境友好性能,有效缓解新能源汽车电池“退役潮”带来的生态危机,而其突破石墨作为负极固有局限的高安全性能,更为汽车产业的安全发展提供有效解决方案。

  安全始终是新能源行业发展的重中之重,2021年,凭借高安全、长寿命、快充放、大倍率、耐宽温等优良特性,格力钛电池被评选为“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

  核酸检测车 健康防疫客车之星

  生命安全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筛查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为响应党中央“科技抗疫”号召,格力与多方人员昼夜研发,由格力钛生产的全国第一辆新能源移动P2+核酸检测车于2020年9月成功下线。

  格力移动P2+核酸检测车,实验室采用高通量样本制备,核酸提取、PCR扩增,可实现快速、安全检测,满足大批量样本处理需求,每日检测量在20000+人份(10/1混采)以上,与传统的核酸检测点相比,格力移动P2+核酸检测车具有灵活快速移动、智能化操作流程、过程安全可靠等优势。

  2月17日,在香港疫情的紧要关头,格力移动P2+核酸检测车再次出战,随着支援香港抗疫流行病学专家组抵港,为遏制疫情蔓延贡献科技力量。

  目前,格力移动P2+核酸检测车已通过第三方质检机构对医疗设备计量、实验室及车辆检测,符合PCR核酸检测实验室和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相关标准要求,服务于广州、成都、洛阳、珠海、长沙、黑河、赣州等多地的疫情防控工作。

  新年伊始,通过评审专家及消费者的严格选拔,在多方角逐中脱颖而出斩获双项行业大奖,对坚持技术探索与依靠创新成长的格力钛来说,具有特别的发展意义,也是对格力钛科技创新能力,取得重大突破的最好证明。

  肩负社会信任与期待,格力钛将继续引入更多创新技术、注入更多创新动能,助力推进城市交通高质量发展!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2/0224/article_10093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格力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钛酸锂核心材料、电池、电机电控、充电设...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