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来郑参观宇通自动驾驶线路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来郑参观宇通自动驾驶线路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4日 20:01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自2017年,自动驾驶正式列入“国家战略”后,加速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行业正式驶入快行道。志在成为“自动驾驶第一城”的郑州,走在全国前列,2020年6月16日国内规模最大自动驾驶巴士项目全面落地郑东新区,并面向市民开放运营。

  2022年2月17日,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带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视察组来郑,就创新驱动发展、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实施情况开展集中视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赵素萍参加视察。市领导何雄、胡荃、周富强、王福松、史占勇、薛景霞参加或陪同视察。

  本次视察组对郑东新区的智慧城市管理中心、中原科技城投资促进中心、河南省科学院、智慧岛大厦及高新区相关单位进行了视察,现场听取了智慧城市及5G公交建设情况是的汇报,乘坐了小宇2.0,前往中原科技城投资促进中心。对5G自动驾驶公交车沉浸体验后,相关领导对国内首条5G自动驾驶公交线的建设和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本条自动驾驶线路从2020年6月16日投入试运行起,不仅是国内首条5G智能公交线,更是国内首条商业化应用自动驾驶公交线,实现了“人—车—路—网—云”一体化协同控制,为广大市民提供了高效、便捷、准时、舒适的出行服务。据悉截至目前为止,郑东新区由宇通建设的国内首条商业化运营自动驾驶公交线和行业首个无人场站、自动驾驶巴士已安全运营超900天,累计接待市民超360000人次,开放道路运营里程累计超710000公里。

  郑州市郑东新区管委会建设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郑东新区自动驾驶项目是真正意义的L4级自动驾驶公交,是目前国内单一项目自动驾驶车辆最多、运营环境最复杂的自动驾驶公交线路。并且车辆进行了安全功能升级,即便当主系统偶发故障时,可迅速接管车辆。公交线路也进行了智能化改造,路侧智能设备将道路盲区信息传送到车端,帮助车辆提前采取应急措施,提高交通安全性。

  未来中原科技城还将分批陆续投放100台宇通自动驾驶巴士小宇2.0和100台文远知行自动驾驶乘用车,实现自动驾驶在郑东新区115平方公里范围内重点片区全覆盖,并通过网约模式为市民提供便捷高效的出行服务。

  目前,郑东新区中原科技城已经集聚了宇通自动驾驶研究院、文远知行全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全球商用车总部、中原智行等多个智能网联项目。通过智能出行系统建设,将带动中原科技城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和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等新基建产业发展,打造智能网联汽车基地。探索汽车产业和城市建设数字转型新路径。通过无人驾驶与智慧城市协同发展,加快构建中原科技城智能出行产业生态。

  视察组对郑州科技创新工作给予肯定,认为郑州市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技创新决策部署,科技创新支撑作用不断增强,主要科技指标实现大幅提升,创新发展成果显著。下一步,郑州要聚焦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深入推进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行动,着力构建重大创新平台,激励企业大胆创新,大力引育创新人才,创新科研体制机制,加快打造国家创新高地和人才高地,奏响科技创新最强音,为全省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2/0224/article_10094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