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客车网用户满意度调查|香港特首为何对格力核酸检测车赞赏有加?

客车网用户满意度调查|香港特首为何对格力核酸检测车赞赏有加?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3日 08:56 作者:编辑部 来源:客车网 原创

  影响是一种持续的力量,每一年的中国客车业,总有一些人、一些车、一些事影响着行业发展进程。客车网用户满意度调查以客车运营一线用户为调查群体,寻找中国客车行业的影响力基因。

  近期,不断攀升的香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字,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2月份以来,内地援港专家组及医务人员陆续抵港,各项抗疫措施也陆续落成。香港各界纷纷表示感谢中央支援,并积极投入全民抗疫。为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效率,两辆格力移动P2+核酸检测车也随着专家组一同赴港,为香港遏制疫情蔓延贡献“格力力量”。

  对于格力移动核酸车赴港驰援战疫,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采访中表示:“这两辆车能够在车上进行核酸检测化验,最初是这两辆,我们还需要几十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筛查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为响应党中央“科技抗疫”号召,格力与多方人员昼夜研发,由格力钛生产的全国第一辆新能源移动P2+核酸检测车于2020年9月成功下线。

  与常规固定核酸检测点不同,高效、快速、灵活是移动核酸车的最大优势。格力钛移动P2+核酸检测车具有优良的机动性,能够缩短疑似感染群体到检测地点的距离,从而实现重点街道、地区的就近检测工作。充分体现移动检测车随到随检、即采即检的关键作用。

  据客车网了解,格力移动P2+核酸检测车实验室采用高通量样本制备,核酸提取、PCR扩增,可实现24小时全天候收样检测,并在90-120分钟内出具检测报告,每日检测量在20000+人份(10/1混采)以上。两辆格力移动P2+核酸检测车的投入使用,可为香港增加每日4万次的检测量。

  格力钛相关技术人员表示:“我们很荣幸成为支援香港抗疫的国家力量中的一份子,也向香港市民传递出我们内地、香港血肉相连的同胞亲情,相信科技力量能够帮助香港度过难关。”

  目前,格力移动P2+核酸检测车已通过第三方质检机构对医疗设备计量、实验室及车辆检测,符合PCR核酸检测实验室和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相关标准要求,实现核酸检测国产化、自动化、智能化,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并已服务于广州、成都、洛阳、珠海、长沙、黑河、赣州等多地的疫情防控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2月23日,在由客车网、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南京公交集团共同主办的第16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活动当中,格力移动P2+核酸检测车凭借入市以来杰出的战疫表现与用户口碑荣获组委会授予“健康防疫客车之星”称号,以荣誉为实力加冕。

  据格力方面向客车网透露,为进一步提升香港特区核酸检测能力,后续还将有更多格力P2+核酸检测车驰援赴港,推动区域核酸筛查、流调溯源、风险人群排查等措施落实落地,助阵全民疫情防控,守护健康虎年。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2/0303/article_10100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格力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钛酸锂核心材料、电池、电机电控、充电设...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